相片2343_調整大小  

「應該沒人把腳踏篷車這麼騎吧」,我蠻確定只有搞怪謹會這樣做-把篷車騎去越野,把它當卡丁車急轉彎,只差沒甩尾。

 

昨晚高雄下雨,我們決定北上到沒雨的地方,可是竟然旅社都客滿,連大樹、旗山、麻豆、斗南這些小鎮都沒得住,兒子女兒開玩笑說,全台灣的旅館已連線,看到我的電話號碼直接說客滿。

 

憤慨之餘,我說:「回家總可以吧」,兒子:「嘿,那不一定」,雖然黑暗中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有預感他將說出一番驚世駭俗的理論:「等你回到家,家裡也客滿了。阿公以為我們沒要回家,找了他結拜兄弟來住,連你房間都住滿」。哇,那不是天地之大無我容身之處?

 

後來我決定到彰化再玩一天,因為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值得去爭取與珍惜。

 

我們成了田尾租車公司第一名客人,老闆娘給我們相當的優惠。

 

這個有反差(篷車水壺架與武嶺水壺)

 相片2350_調整大小  

女兒還說來拍個影片,特寫阿謹戴車帽、眼鏡,拼命踩踏、汗流滿面的臉,然後鏡頭慢慢拉遠,發現他騎的是篷車。

 

踩著四人座的篷車出發,還挺有趣的。一開始阿謹就把車騎上馬路,因為他要吃早餐。

 相片2348_調整大小  

當篷車停在早餐店門口時,我看到老闆娘眼神流露出詫異。

 

各自點了早餐,我們邊吃邊聊。我說如果你這樣搞,可以去阿諾那裡練腳踏車翹翹板(高空驚魂)。乾脆你跟阿諾師徒二人一人一邊,騎著腳踏車一上一下。我邀女兒一起演示,一個扮演阿諾,一個扮演阿謹,當一上一下時還要做鬼臉:「啊~咦~啊~咦~」

 

不幸的是當我往上時,不僅做著鬼臉還正好被老闆娘看到,這次她眼神流露的不再是詫異,而是鄙夷。「太丟臉了」我以手掩面,一世英名毀於一朝。

 

老婆卻是被我逗的樂不可支,不僅如此還笑的停不下來。我說就這幾分鐘你笑得比一年還多(事後她說,原本我的鬼臉已經很好笑,想到我上升時被老闆娘看見,更是笑到下巴快脫臼)。笑是好事,大大有益健康,我就繼續搞笑。可是接下來發生的事讓我們其他三人臉都綠了,老婆笑的不可遏抑,連膽汁都吐出來了。

 

後來發現那不是膽汁,而是她喝了一口咖啡還沒吞下就遇到我搞笑,既吞不下又不想吐出來,弄的她嘴巴抽筋,最後演出「吐膽汁」的嚇人戲碼。

 

等一切趨於平淡,我看了老闆娘一眼,完了,臉有點臭。我跟大家說,讓我們幫忙把桌子收乾淨,杯盤都疊好,希望扳回一城。

 

繼續前進,兒子也繼續耍寶。例如遇到騎車的人他就拼命踩,緊跟在人家後面。也許人家一輩子都沒被篷車這樣跟過,會緊張呀,大過年的,這樣真不該。

 相片2359_調整大小  

篷車還有在抽車的

 相片2366_調整大小    

還有,這叫「超越顛峰」,因為四輪有一輪已經騰空。

 IMGP8600_調整大小  

接著他又出招,叫他妹妹下去推車,說可以減肥。也不曉得為什麼,他妹就那麼聽話,真的下去推。

IMGP8591_調整大小  

當她推到氣喘吁吁快沒力時,他就甩掉她,載著我們二老騎進鄉間小路躲起來。

 IMGP8594_調整大小  

沿途景色之非洲寶瓶樹

相片2360_調整大小

遊客比較多的公園

相片2358_調整大小

 

 IMGP8589_調整大小  

進入海豐彩繪村,有許多動漫主題。女兒說只要看航海王和灌籃高手。

 相片2403_調整大小 相片2401_調整大小 相片2387_調整大小 相片2377_調整大小 相片2374_調整大小 相片2373_調整大小  

派出所的圍牆畫的正是烏龍派出所

 相片2412_調整大小 相片2400_調整大小  

一直跟我們聊天的阿伯

 相片2417_調整大小  

我們騎了一大圈不是觀光客騎的路,而且兒子老是把篷車當卡丁車急轉彎,讓這趟公路花園之旅不再悠閒,而是充滿刺激。我懷疑,他是要報復我昨晚拱他去看3D鬼電影。

 相片2345_調整大小

不過,這也是年假四天歡笑最多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