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雨,可是我們仍舊出門,室內的參觀活動也很好。


我帶著家人和岳父到客家文化園區,園區靜態展出客家伯公的造型;正好我最近在看一本桃園文化局出版的相關書籍;裡面蒐集了台灣有特色的土地公,兩相映證可以提升往後參觀廟宇的趣味。


到三峽老街,兒子女兒不約而同脫口而出:「時光隧道」。天空下著毛毛雨,我們趕緊去吃藥頭排骨暖暖身體。這家藥頭排骨像是國術館兼營的,邊吃還邊看到老闆在做治療。這裡的排骨湯頭也很不一樣,味道比一般濃的多,藥味也較重,但是整體來說並不難喝,喜歡食補的人會很有「補」的感覺。


上鳶山途中,轉進去黃大哥家探望他,當我爬上陡坡-這個陡坡設的好,彷彿考驗著訪客,有心人方為有緣人。我朝屋裡探了探,門是開著的但沒看到人,因為門口停著一部計程車,我猜他可能有客人,所以沒有叫他,「乘興而來,盡興而歸」,這樣就好了。


到了鳶山頂,煙霧繚繞,雖看不到景觀,但別有一番氣氛。接著就要告別三峽,往桃園去了;因為孩子們吵著看花燈,他們學校有得名次。晚餐我預計去「五餅二魚」吃。我們找岳母出來她不肯,我說「耶穌要妳來」,老婆說那是「耶穌開的店」,終於讓虔誠教徒的岳母肯出來。


如此我們一行六人到了「五餅二魚」,點了各種壽司、軍艦捲、關東煮等,吃的開心。我喜歡來這裡,除了食物平價好吃,這裡的氣氛很寧靜是主因。那種寧靜的感覺是來自心裡的,縱使有時附近的學生來用餐,講話聲音稍大,也影響不了。


岳父還想吃水餃,所以我們分兩邊,我帶著女兒去文化局。下雨天正好可以靜靜的觀賞,否則這裡有時候會因為學生太多而吵雜。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學生公德心好像比我們以前差?


桃園燈會果如我先前預料-乏善可陳,我一張照片都沒拍。聽說桃園縣政府花了三千萬辦燈會,補助各級機關與個人參賽,每個花燈一千二。大部分民眾看到的花燈,都是「發動」來的,各學校機關都有責任額-恐怕許多人過年休的不安心,因為要趕工。


有沒有人直接拿錢請工匠做?我想免不了。成品再把它們堆一堆,弄個舞台唱歌跳舞變魔術,大家去湊熱鬧,這就是燈會。我猜,當那些作品發回去時,許多公家機關還傷腦筋,不知要擺哪裡。市長致詞很得意的說,往年在中壢,今年爭取到了桃園;大言不慚。


晚上看「長江七號」,頗失望。星爺只是把以前的橋段用在小孩子身上,自己退居配角而已。這部片大概只有小孩子看有娛樂性;教育意義則待觀察:「我們雖然窮,但是不偷不搶…」。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他其餘的作品,屬於經典無疑。就好像李小龍傳世的六部片,隔一陣子我就會想看一下。


星期天不出門,我跟阿媽說要陪他。可是天氣卻放晴了。我們看了一下娛樂片,等彬仔回來吃飯。我昨天跟老媽說想吃她做的爌肉,所以她今天就爌了一鍋,光是爌肉飯我就吃到飽了。


兒子寫作文,題目是「心願」。他說希望天氣趕快熱起來,他要到山上採集昆蟲;因為他的心願是效法昆蟲學家法布爾的求知精神。他想寫一本有關昆蟲的書給小朋友看,將昆蟲的奧妙介紹給他們。


我最近的心願也類似,希望天氣趕快持續放晴,我要去菘羅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