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015_調整大小.JPG  

本週原計畫騎登山車探訪野溪溫泉和林道,出發前一晚兒子登山車的bb壞了,人沒泡到湯,計畫先泡湯。我緊急啟動B計畫,隔天早上也宣告失敗;最後拿出C計畫--往蘇澳去

 

所謂C計畫就是沒計畫,比「射飛鏢」更隨興的「天馬行空」旅遊。例如我們經過「喜互惠」時,兒子脫口而出:「環島好夥伴」(精準說應該是「環島到宜蘭的好夥伴」),我看到廣告斗大的字「金牌伴手禮…綠豆糕…」不由得停下車子。

 

到了賣場裡,好像宜蘭的比較新鮮一樣,忘了到底要買甚麼。我們首先被「穀王」麵包吸引過去,現場可以試吃,還有茶給你配,這就是宜蘭人的豪爽。

 

試吃結果覺得麵包非常有嚼勁,而且便宜;這麼大的波蘿只賣$35

 相片2475  

客氣蛋糕

 相片2474  

女兒問為什麼要叫客氣蛋糕,百思不得其解的我:「我幫妳問店長」,結果店長也不知道:「我幫你問師傅」,兒子在一旁說:「別為難人家了」。一會店長回來,答案是「師傅說沒有特別涵義,只是個名稱」,讓我好生失望,原希望增加個知識的。

 

不過由此我得到個靈感:「以後你的店可以弄個複合式,嗓門大的客人可以請他去旁邊喝咖啡、吃麵包,有消費又不會吵到其他人」,我跟兒子這麼說。

 

繼續來到金車生技園區的蘭花園

 IMGP8989_調整大小.JPG IMGP8991_調整大小.JPG  

礁溪蘭花園之星-象耳蘭

 IMGP8994_調整大小.JPG  

狐尾蘭

 IMGP9012_調整大小.JPG  

仙人掌區

 IMGP9004_調整大小.JPG IMGP9007_調整大小.JPG IMGP9010_調整大小.JPG  

在商品區兒子念著:「根據『黑』西哥大學研究…」我差點暈倒:「墨西哥啦,甚麼黑西哥…」他指著說明牌:「真的寫黑西哥啊」

IMGP9014_調整大小.JPG   

好,這不重要;重點是這個辣椒號稱500000度,是全世界最辣的(另有一說是鬼椒)。

 

「買一罐回去種」,我說。還有,我跟店長反映過,以後「黑西哥」之類的應成絕響。

 IMGP9013_調整大小.JPG  

停車場附近是漂浮著山嵐的丘陵和翠綠中映照著藍天的水田

 IMGP9017_調整大小.JPG  

在蘭花園我們看到一位阿伯拿著長鏡頭在拍蘭花,我對於背著單眼相機卻連逆光照片都拍不好的人,向來不敢恭維,兒子問:「那這個專業嗎?」我:「應該是專業」,他:「戴這種帽子就專業喔?」我:「不是因為帽子;年紀那麼大,趕流行的機率比較低」。

 

女兒說:「那種帽子通常是漫畫家戴的」,我:「對,對」。

 

想不到在這又遇到他,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不知誰發問:「帽子上那根『毛』是幹嘛用的?」這…有標準答案嗎?女兒回答:「其實那是避雷針」(嘿,不愧是動漫迷;真有想像力)。我:「對,那還可以調電力,有微麻、中麻、大麻和焦黑」。

 

其實現在科學家研究以雷射導引閃電達到避雷效果,所以如果帽子那根毛換成雷射,是領導流行,應該有賣點。

 

美中不足的是附近水溝太髒,我說:「如果將它整治乾淨,大家可以游進蘭花園多好?」兒子:「誰不想乾淨,但哪有那麼容易?」看到他我不免又想起車店的相關事宜:「如果你車店周圍弄個護城河可以游泳,像冬山河,那多棒?」他:「要有跑道、複合式商店、高空翹翹板,現在還要有游泳池,我的車店要幾千坪才夠啊?」

 

去民宿的路上又被「烤魚」招牌吸引,魚沒烤卻買了番茄。每到一個地方,老婆都要買物超所值的水果。

IMGP9019_調整大小.JPG   

晚上去羅東夜市的路上,看到有趣的一幕:在平交道前大家停等紅燈,突然我們前方的車亮起停車燈,接著一人下車走向小吃店。登時我們都傻住了:「這樣搞的?」

 

紅燈過後火車來了,所以那輛車並沒阻擋到後面。火車過了,又有火車,而且是北上南下各一列,大家繼續等。當柵欄緩緩升起時,那位哥們不慌不忙提著蚵仔煎上車,車陣正式啟動。

 

「太神了!」,我們只差沒大聲鼓掌、用力按燈呀。

 

在羅東夜市,我們解決食、衣問題,還買到可以裝的下我WGIII的萊卡布相機袋,從此它終於可以告別襤褸的皮套。

 

回到民宿我們喝啤酒配燒烤,我還把高中時代寫的詩搬出來寫在報紙上(想了好久才完整背出),時間已經很晚很晚卻詩興大發,真正是天馬行空啊。

 IMGP9036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