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雨仍持續在下。台灣不雨則旱,一雨成澇,不知是怎麼回事。

 

吃過午飯,兒子和老爸在釘車架,把車庫的腳踏車全架在牆上,多出來的空間可以運用。

 

我覺得很疲倦,躺在沙發上睡覺。兒子說,把訓練台架好讓我踩,免得我沒動頭會暈。

 

於是他們鑽孔,我在一旁踩訓練台,偶而給點意見。他們掛了六個車架,我就在旁邊踩了一個半鐘頭,流汗的感覺不錯,頭也不暈了。

 

要兒子將平把R1000架在訓練台,我會常去踩。

 

下午看「聽風者」,梁朝偉主演,一部60分的電影。侯孝賢新作「聶隱娘」獲坎城最佳導演,算是項突破;因為三大影展中,台灣電影比較不符合坎城胃口,還沒拿過大獎。侯導以前「戲夢人生」拿到的評審團大獎,重要性其實在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之後。

 

兒子把一輛舊小摺弄一弄,說要放在新庄站。他噴完漆再貼上貼紙,整輛車煥然一新,自己還說:「這樣不知道會不會被偷?」

 

吃過晚餐我和老婆以及老爸載兒子回新竹,順便突擊檢查。其實他

房間還算整齊,但廁所有一包垃圾,扣分。大家紛紛交代他一些事情,到十點多才回家。轉眼間兒子來新竹已經兩年七個月,時間過得真快。

 

星期一下午,走到公司隔壁商店買紅茶,店員:「今天不買咖啡嗎?」我還不及反應,另一位女店員就笑著說:「妳怎麼問的跟我一樣?」我:「今天沒有要買咖啡,讓你們失望了。」

 

晚餐和老婆、女兒去夜市吃牛排。回家看歐冠盃四強決賽,巴塞隆納V.S.拜仁慕尼黑。巴塞隆納擁有梅西和內馬爾兩大球星,拜仁慕尼黑則有穆勒和羅本,實力不遑多讓。

 

這場比賽對決精彩程度宛如小型世界盃,令人看得過癮。事實上這四大球星,正好就是去年世界杯最後四強的當家射手。

 

不過沒看到「阿本」讓我失望,他受傷了。原本我們看好巴塞隆納,但卻是拜仁慕尼黑先馳得點。巴塞隆納上半場靠著梅西傳球,內馬爾獨得兩分超前。到了下半場,穆勒奮起神威,居然以獨木撐起大廈,最後3:2淘汰巴塞隆納。世界杯最後四強決賽,羅本、梅西也沒過穆勒這關,可見穆勒的確不簡單。

 

過程中,巴塞隆納用手將對方要踢的球撥掉,拜仁慕尼黑就打了他的背一下,巴塞隆納露出痛苦表情。女兒說,想不到歐冠盃還會出現這麼搞笑的情節。

 

洗澡前踩了二十分鐘訓練台,滿舒服。幫女兒安排些夏令營及徵文、設計稿等活動,希望她今年暑假過得充實。

 

星期二女兒和小師妹去麥當勞吃晚餐聊天,兩人感情越來越好。回程我載女兒,先去填飽她老爸我的肚子。到一家新明牛肉麵吃,還不錯。下起滂沱大雨,但麵店哪能久坐?我拿出雨衣遞給女兒:「體會一下窮人的生活,決不是妳這種每天有車坐的千金大小姐能想像的…」女兒:「千金大小姐咧」。

 

今天心情有點低落,回家早早就寢。

 

星期三踩半小時訓練台,沖完澡上班。到隔壁商店買喉糖,店員主動說:「我今天沒有問你咖啡的事喔…」我笑了笑,想起一個笑話:

 

老和尚交代四個小和尚不許說話,師父走後,一陣風吹熄蠟燭,小沙彌甲:「啊,蠟燭熄了」,小沙彌乙:「師父說不許講話你還講」,小沙彌丙:「那你還不是講了」,小沙彌丁:「哈哈哈,幸好只有我沒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