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547_調整大小  

曾子為了不失信於孩子而殺豬,我又豈能因為下雨而讓小朋友們失望

 

星期五還在下雨,開車上交流道時心裡不禁埋怨:「我不說露營都沒事,一說要露營就下豪雨」。老婆可能會說我這「雨人」進階成「雨神」了。原訂露營活動取消,「但是聚會不能取消」這個想法很堅持的盤據我腦袋。

 

下班後回到家已經九點半,大家等著我的消息,「等我吃個晚餐再去勘查一個地點,明天給消息」,我說。和兒子去看那個雨天備案的地點,深入調查之後「和我想的不一樣」,失望而歸之餘,一時徬徨無計。後來想到去胖希家烤肉好了,可以不受天氣影響。

 

星期六下午到達胖希家,趕緊烤肉上架

 IMGP1549_調整大小    

今天特別來賓是老師女兒,我們都戲稱她為「小師妹」,照講孩子輩要叫她「師叔」呢。

 

小師妹讀南投的私立中學,會考前請假回桃園自習,和女兒一起上過三堂數理複習課,彼此已經熟稔。

 

今天是兩位國三學生會考後的第一個假日,我稱之為「出關」,同時也正好是胖希女兒生日。當小師妹奏起生日快樂歌,Fish哭了,她說

從沒這樣過。

IMGP1553_調整大小  

IMGP1554_調整大小  

   

才感動一下子,就被兩位準高中生弄得哭笑不得

 IMGP1637_調整大小

淑敏的豬肉炒泡菜獲得好評

 IMGP1641_調整大小  

女兒和小師妹合唱「See You Again」,我說是台灣新竄起的女子團體,滿十八歲可以一起去考街頭藝人。

 

吃飽後,兒子搬出訓練台讓大家運動;會流汗喲

IMGP1568_調整大小  

 這樣可以體驗爬陡坡

 IMGP1588_調整大小  

「清境…鳶峰…武嶺」我們在一旁插科打諢。

 

唯一挑戰「雨天武嶺盃」的大人

 IMGP1606_調整大小  

兒子說Fish踩踏效率不錯,她對車隊很有興趣,淑敏趕緊叫兒子「不要招生」。

IMGP1642

 

接著老單帶孩子們去玩棒球

 IMGP1621_調整大小  

認真的棒球兄弟檔

 IMGP1599_調整大小  

強投登場

 IMGP1596_調整大小  

全壘打被沒收了

 IMGP1610_調整大小  

I am watching you~

 IMGP1605_調整大小  

單老英雄,接個球而已,有必要這麼猙獰?

 IMGP1561_調整大小  

晚餐時間,老單老婆惠珍說要吃個正餐才行,我和胖希、老單開車去買炒飯、湯板條。風韻猶存的老闆娘請我們喝茶。

 相片2889_調整大小  

跟老師回報「一切正常」,掛了電話跟老單說,希望我們的孩子們有那個緣分繼續做朋友。胖希上車後跟我說謝謝,老單跟他說應該要謝謝你,我說朋友不應該因為怕打擾你而不來,你也不必說謝謝我們帶了那麼多東西。

 

天黑了,大家吃了正餐,該是道別的時候。原本我請老單送小師妹回去,因為離他家很近。胖希說不妥…我馬上接口:「對呀,老師若是看到送她女兒的是這樣一個人,我信用就破產了,哈哈。」其實我這個人並不固執,只是擇善固執。

 

路上小師妹靠在女兒身上睡著了。我們帶著蛋糕送給老師和師丈,安全把小師妹交給父母。如果老師能放心讓女兒跟我們出門,我會把她當我自己女兒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