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人在過生活,但實際狀況往往是生活在過人。遇到這種情形,不免興起「長恨此身非我所有」之嘆。拿我來說吧,有時候就會騎著車,想說來個「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星期天,出乎意外沒下雨。我知道我該外出調適一下身心,儘管家人都不想動。有時我也喜歡自己一個人外出,好處是比較能自我沉澱。


騎著公路車,心裡一直想著我現在的功力不知道退步多少。只是一個人騎,沒有什麼衝刺的動力。


忽然悄沒聲息的,一位車友超過我。我加了些速度追上他,跟在他的左後方。這樣的目的是要檢測我到底頹廢了沒。他發現我緊跟在後,也加快速度到三十幾。


不過我們之間沒有煙硝味,反而在停等紅燈時互相打招呼。他從林口下來,已經要回去了。


到了林口發電廠61高架橋下,決定不再前進,因為我想看海。公視人生劇展有部「夏天到了,出去玩吧」,敘述四個老人開車去蜜月灣衝浪的有趣過程。我才發覺最喜歡的季節要到了,而且很久沒看海了。最重要的是它提醒了我,一個人的生活品質,取決於心理狀態。



海邊很熱鬧,竟然來了三組拍婚紗的新人。海邊拍婚紗是還好,有人在百岳山頂拍,這就累了。如果另一半不愛爬山,肯定難以完成。也有三點不露的裸體婚紗,這也是有難度的。


然後我又想到,現代人求婚也要挖空心思,花大錢的不在少數。連婚禮也是要與眾不同。這樣下來,感覺結婚還真累(淚)。幸好我結婚的早。


海邊幾幅悠閒的畫面


這讓我想到粉鳥林,雖然海灘與海水都差了一截。


地標性的景觀,覺得很親切。


大船剪影,朦朧但有想像空間


Renoir來電,他今天回廈門。電話裡我問他,現在看的到海嗎?他說再一會就看的到。上回我們在兩岸同看夕陽,這回是看海。
.

回程經過蘆竹濱海遊憩區,不曉得為何遲遲不開放?如果這裡重新開放,也許我會帶老婆常來。年輕時老婆說喜歡看海,於是我常帶她來。所以這個地方對我們有特殊意義。


今天的氣溫冷熱適中,令人喜愛。只是騎著車在回家的路上,想到一天即將過去,內心不免有一絲惆悵。


不過通常這類感覺我都能很快稀釋。我同事說他聽了演講,要我畫出人生的高低潮曲線圖,我拿著筆劃了一路往上的走勢。這是真的,或許我沒什麼財富,但我正在逐漸累積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