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雨天,我們糜爛了一上午,中午過後決定去竹圍看海、買海鮮。阿媽問了我要去哪,並說:「下雨天還去竹圍」,我:「就是下雨才去竹圍啊,沒下雨就去爬山囉」。


雨天遊客不多,我們沒有走彩虹橋,直接到了漁港外。停好車先去桃園區漁會走走,漁會前的港口停了很多遊艇。此刻勁風挟著小雨,有颱風的味道。


區漁會某一層樓是360度景觀餐廳,其餘是漁會辦公室。女兒說,360度都灰灰的,有什麼好看?我說沒辦法,西部海岸都是這樣。她說,.不如買個饅頭啃,底下叫個人扛著轉,意思差不多錢卻省多了。


這些年來兒子女兒受我影響,學會了不把錢花在錯的地方,這點值得欣慰。


開車到漁市,兒子忽然說:「是胖希叔叔!」我看著前面和胖希一樣的車:「真的假的?」開到旁邊一看果然是胖希。一來覺得真是巧,二來對兒子這種天賦感到驚訝,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


我們兩家人一起進去魚市選購,我邀胖希到我家吃飯。我們買了大隻的泰國蝦、瀨尿蝦、旗魚、鮭魚、東石蚵、鱈魚丸、花枝排等,在回家路上吃了關東煮,因為不能吃太飽。


回家後不久,胖希一家人也到了。他們贊助啤酒,並帶了一斤海瓜子來「代客料理」。


老婆煮了炸鱈魚丸、花枝排、炸旗魚、烤鮭魚、海瓜子、青菜和瀨尿蝦味增湯,我們喝光了胖希買來的以及我家庫存的啤酒。


他給我看他去嘉明湖的照片,如果是我,會帶老婆小孩一起去完成。我問他要不要「三個傻瓜」,自從我看過這部電影後,逢人就推薦。他說他不但買了片子,還放給很多人看過。


胖希提到他的為人,我是給他正面肯定。姑且不論數十年的交情,我認為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他雖然有缺點但是優點也不少。有一種人,沒有明顯的優缺點,和他相處顯得平淡沒有趣味,這反而不合我個性。


聊到端午節連假的計畫,本來我要去花蓮,但他邀我一起去墾丁走阿朗壹古道,這也是我一直想去的,所以沒有考慮太久就答應了。他要趕去陪他爸爸吃晚餐,在這之前先陪我吃一頓,可見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哈哈。


很少喝超過一瓶的啤酒,所以頭有點暈。胖希不愧是「美國隊」,我這「中華隊」又敗下陣來。不過我這越來越退步的酒量,正好也符合中華隊近幾年國際比賽的表現;看來,為了國家榮譽,我得找「古巴隊」來個友誼賽,練練身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