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去雲林,跟阿福約好他北上來聚會,回桃園後我就積極跟大家聯絡。


打給小明:「我找到阿福了」,小明笑著問:「真的假的?」顯然覺得不可思議。其他人大概也同感神奇,因為小明和金皮都要工作,所以日期改成了5/20。


我還打給我們老師,我一直跟老師有聯絡,隔一陣子就會打個電話跟她聊天。她很幽默,我們常在電話裡聊的很開心。我跟她提到阿福,她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邀約。


Renoir來電時,我也跟他提到此事並讓他選地點,後來決定廣德海鮮。

我總想儘可能讓每個人都參與,讓每個人都儘可能滿意。什麼地方、吃什麼?對我不是太重要。


約好大家,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最近實在太忙,深怕掛一漏萬。


日子一天天過去,工作雖疲憊,但因為有期待而不算什麼。很快地約定的日子來臨了,才發覺狀況百出。


事先我已告知Renoir七點多才能走,請大家先點菜不用等我。可是當天下午開始,朋友們陸續打電話進來,有的要確認時間,有的要確認地點。


到了五點多,我的手機沒電了。我知道大家還會跟我聯絡,電話不通是不行的,但是一方面我手頭上還有事要忙,搞的我很急。


好不容易抽空打給老婆,幸好她在附近,趕緊請她來跟我換手機。一換上sim卡,果然未接來電一籮筐,還好沒誤事,否則會被罵的滿頭包。


七點下班前臨時來了個任務,大概要延半小時。我很急,偏偏Renoir來電:「我八點四十約了牙醫,我怕你還沒到我就要離開了」。好不容易處理完事情,飛奔上路,還好高速公路沒塞車,下到平面道路時,我還因為頭腦太混亂而闖了一個紅燈。


來到廣德海鮮門口,感覺命去了半條。進入餐廳,大家都到齊了。雖然沒能看到大家和阿福相隔二十幾年後重見的那一刻,但我總算約齊大家,而自己最後也終於趕到了。


除了阿福外,大家和老師也十幾年沒見面了,上回是我的婚宴上。


Renoir說這好吃,那也好吃,幫我盛了菜。廣德海鮮的菜真的很好吃,總算不枉大家老遠趕來。


席間阿福和老師聊很多從前的事,美中不足的是Renoir先離開,而餐廳只營業到21:30,阿福也買了22:15的高鐵車票,因為隔天一早他還有事。


我知道以我目前忙碌狀態實在不適合擔任主辦人,可是當我想到如果我不做,就不會有這次聚會,所以就算沒法做的很好,我還是去做了。


儘管這次聚會我有很多話沒跟大家說,也沒有機會聽聽每個人現在的想法,但我想祝福每個人,祝大家有個圓滿的人生,生命中的理想都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