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一家四口一起爬山了,原本要去大溪烏塗窟山,但是出門較晚,高速公路鐵定塞車,所以改去羊稠坑。


從「自己人」餐廳旁進去,一路輕鬆走到七分山。山頂有許多健身器材,小朋友玩的欲罷不能,我和老婆躺在長椅上,因為很涼快,也不想離開。


兒子問我這怎麼玩?

我跟他說要倒掛著,「成龍最常玩這個…」。我跟他說,以前成龍的電影,都要倒掛著把下面的水用小杯子全舀到上面,沒舀完不能吃飯。要不然就是伏地挺身,師父坐在他背上…都是類似的模式。


女兒看到盪鞦韆趕快過去坐,盪鞦韆有兩個,綁在同一根樹枝上;「哇,地震嗎?」旁邊的女人大叫,我們捧腹大笑,女兒臉都綠了。女人趕忙解釋:「不,不…不是說她胖,而是昨天有地震,實在被嚇到了」。


他們發明的遊戲,一人一邊看誰盪贏。


不一會山頂都是人,我說大家都很內行,這種天氣來涼蔭下吹風多好。不一會人又突然消失,只剩我們一家;原來他們是一起的。


我們坐著聊天,孩子們講起幼稚園趣事,兒子說老師要他們把肥肉都吃掉,讓他很痛苦。我說,在班上你應該找個像胖希叔叔這樣的角色,因為國小老師都會規定要把營養午餐吃光,我吃不下的就給胖希吃。


女兒和兒子唸同一所幼稚園,也是同一位老師教,她說有一次偷跑到操場玩,被老師罰跑操場,「因為跑的滿爽的,所以自己多跑了兩圈」,讓我聽了大笑。


天氣有點熱,但是羊稠坑幾乎全程無日曬,走的很輕鬆寫意。「蛇!」兒子突然大叫,我們都不信。可是一下子我們紛紛親眼看到一隻滿大的不曉得什麼蛇,我看到中間,靠近要照相時,它就溜進草叢。莫說人怕蛇,也許蛇更怕人。


大家不免有點起雞皮疙瘩,我告訴他們:「蛇也是大自然的一份子,沒什麼好怕」。我在巴里島背過蟒蛇,白蛇廟背過白蛇,和Renoir爬汐止小金面山看過「蛇王」。


八分山我2006年元旦來過,再次造訪已是四年後,和世足賽一樣。和孩子們爬山有個好處,他們眼尖,發現很多動植物。


出「兩隻羊」的入口,我不想回頭,直接走大馬路下山。這樣走是繞一大圈,正合我意。


山腰土地廟小休。走大路和爬山不一樣,全程飽受日曬之苦。「營盤挽衣場」,橋下別有洞天,是婦女們洗衣天堂。


經過一戶民宅,我忽然看見他們院子的樹上有隻猴子,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


後來細看才知是人養的,頸子繫著鐵鍊。我們逗牠玩了一會才離開,女兒說牠憨憨的很可愛,想要養一隻。我開玩笑說,下次去柴山抓一隻,她說不要,「柴山的很兇」。


走到社區裡,趕緊到「阿柑米苔目冰」消暑止饑。


店裡有一桌客人,等待的時間又來了許多外帶的客人。好不容易米苔目冰來了,有加黑糖和綠豆,還不錯。


接著又去買思樂冰,他們抽中「10元」。


邊走邊吃,走在南崁市區大樓的廊下。經過一家小吃店,我們進去吃今天正式的午餐。


蝦仁餫飩口味清甜,可以再來光顧。


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可是我們一進來,客人又多了起來;怎麼常常會這樣?我想應該是因為一家四口的關係,往任何店裡一坐,外人看來感覺這家店人氣不錯,也就跟著進來了。


問女兒:「今天好玩嗎?」她說:「還不錯」。我說應該「很刺激」才對,尤其是你;雙重刺激──蛇和「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