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女兒看她老爸忙著要出門,又問:「要去哪?」她老爸我說:『「ㄎㄧㄝ 閃」、「mountain climbing」、「背刷」、「爬山」』四選一;夠民主了吧?


一家四口和老媽先來到中正路城市綠洲,幫兒子買了數雙Mico的排汗襪。老媽買了一件軟殼褲。


然後就近去爬虎頭山。只是考量到以我數十年的老桃園人身分,還從傳統路線上虎頭山,然後順便吃吃喝喝,恐怕被譏「了無新悥」,於是我拿出「口袋行程」(看到這裡,不知有沒有人會說:「你口袋還真多行程」)──從無極宮上虎頭山。


其實一般人認知的虎頭山頂是三聖宮那裡,這是不對的。虎頭山有基點,步道系統也很廣闊。


能想像嗎?星期六喔,我們從無極宮走到虎頭山住都局的基點,沿路幾乎沒有人。這樣應不致辱沒桃園在地人的身分吧。不過這僅限於「口袋行程」,因為畢竟是自己的口袋嘛。上回帶妻小騎腳踏車在桃園市區,突然遇到有人問路,我竟然回答不出來;其實,我離開桃園市很久了。


無極宮有觀音仙水可以裝,但因為我們來過多次,所以沒裝水也沒拍照。倒是面對山下的座椅讓我留有深刻印象,心煩時來這裡就對了。


無極宮附近的山路有登山車友在玩車,他們專門在玩下坡越野。我看他們從陡坡上俯衝而下,車子騰空飛起,技術很不錯。


廟旁的小路可以上虎頭山,想起第一次來時,這裡才剛開墾,廟方噴了藥,死了很多鍬形蟲。


上了好漢坡,看到登山車友已經繞了一圈,牽著車子往上爬。


再往上走看到「賞心悅目景觀台」


「同心景觀台」


「360度全方位景觀台」


忽然對這群奉獻的山友很感激。雖然是平凡的名字,卻很貼切、很有意義。


兩個基石


三角點則是在路的另一側,以前去過。老媽之前提到想去環保公園,目前它在維修中,但若不想回頭、不去人擠人,往環保公園走是個好選擇。


他們說那要「好大一圈」,可是那麼平坦的路,走起來是很快的。途中有位車友往上騎,對我們說:「你們繞那麼大圈喔?」原本我以為他是看我們走汽車才會走的的路而猜測的,後來兒子說,那是剛剛的登山車友。


他們讓我們看到桃園也有人這樣玩,我們讓他們知道虎頭山也可以這樣走;互相啟發,很好。


感覺一下子就到了環保公園,有小部分還在整修,大門圍著,廁所很恐怖,想當然入夜後也不會有攤販。


繼續往下走,臨時起意去全國食材大賣場逛,買了不少東西,大家肚子也餓了。我們把東西寄在櫃檯,等取車之後來拿。


到大有路吃了麵,填飽肚子繼續前進。途中看了服飾店,兒子原本說我們先去開車,我說等等,大家一起走那段黑暗的山路才有意思。


從大有路走進巷子,繞過住宅區,循著住宅區後山小路往上,通過一段沒有路燈山路,就到達無極宮。此時天空的小雨開始變大,我邊開車邊想,幸好今天先爬了山,否則明天要是下雨,豈不無趣?


回到家,我們把今天買的「機絲」拿出來,調了薄荷綠茶配零食,邊吃喝邊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