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雨。一早我和老婆帶女兒去團練;她已通過青少年國樂團甄選。

女兒在文昌國中下車後,我和老婆去買三明治吃,然後到元智。

快中午去接女兒,本「美食總監」再出招-回家做鐵板燒。不過這次我不是只出主意,而是親自下廚。直接到市場買了牛排、蝦仁、空心菜和豆芽菜。回家後鐵板牛排和鐵板蝦仁陸續上桌,很快連同空心菜和豆芽菜都被清空。

下午天氣放晴,老婆還擔心「地上不知道會不會濕滑」,我說:「不要想那麼多,做就對了」,再不帶兒子去訓練,一個禮拜又過了。

於是我們帶著兒子來到虎頭山,這是他第三次來訓練,第一次跑三趟,第二次七趟,「今天應該可以十趟吧?」我試探地問兒子,但其實是我的期望。

他開跑前幾趟的狀況不佳,說很累。我想,今天要達到十趟有困難。為了鼓舞他,我拉著老婆也一起爬。兒子用跑的,我們用走的,相遇時就互相擊掌。

太陽露臉了


來回走很多趟的阿伯



我跟老婆說,就是這樣的人鼓舞了大家;他們都在走,我們怎能不走?所以來來回回也走了很多趟,衣服都濕了。

花也有鼓勵作用



雨後的登山步道儼然是蜥蜴的樂園,到處跑來跑去,我遇到大約十隻。



五趟過後,兒子說「暖機」了,就此越跑越順,很快平了記錄-七趟。



第八趟,破記錄了。天黑了,衣服也濕透了。



此刻虎頭山幾乎空無一人,我和老婆在涼亭裡等兒子跑完,順便供養蚊子。

第九趟完成,穿過樹梢的天空剩微弱光線。



第十趟慫恿老婆陪跑,我拍照。

第十趟完成了


完成後看時間大約兩小時,拿濕毛巾給兒子擦身體,然後換上乾衣服。

在微弱的亮光下走一小段路到停車場,準備前往文化局演藝廳欣賞豎琴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