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的月色好美,我決定帶著老婆騎機車去夜遊。

從上週起,我告訴自己要好好利用週休假期的每一刻。

先去竹圍海產街,我打算買些炸海鮮帶著吃。到了那裡,發現一片寂靜,週五晚上九點不到,店家全都打烊,遊客也沒有。「奇怪…」這和我的印象不相符。回到入口的海濱公園,竟然也是一樣的狀況;很多攤子都不見了,只有一個露天KTV有出來,但也沒客人。

我跟老婆說,這景象彷彿是有外星人干擾了大家的腦波,令他們不來這裡;而我,是唯一沒受干擾的人。

「這下慘了」我說,剛才為了吃海鮮而撐到這邊,沿路很多家都沒去買,現在想買也沒地方了。

「只剩竹圍街上了」,我越過台15進入竹圍市區,發覺此地好像沒甚麼大改變。


買了脆皮臭豆腐和青茶,沿濱海公路北上。

看看油表,剩下半桶不到,還是加個油比較保險。於是我往前騎,迴轉到了加油站,奇怪的事在這時候發生了。「不會吧…」我只差沒揉眼睛來確認,剛剛明明沒有鐵柵門啊,難道我真的老了?再仔細看,鐵柵門是在移動中,而且已經關了五分之四。站長在門內問:「要加油嗎?」我:「是」,他拿遙控再度打開門:「我們營業到九點」,我看手錶,九點三分。

我再三道謝,站長問我住哪?我說了,他回答:「不用很久你們就到家啦」,我:「可是我們沒有要回家…我們要去夜遊」,他:「哇,真好;這種熱戀的感覺我也曾有過…」聽到這裡我忍不住笑開懷。之前去台南,有人問我和老婆:「你們是新婚吧?」我們也是一直笑卻沒回答;就讓他這麼認為吧,沒甚麼不好。至少這代表我們感情很好,或許看起來還不老,所以我會笑。

可是今晚我覺得不該無意地騙人,就跟站長說:「我兒子今年要升高中了」,他:「真的假的?」還走近好幾步盯著我:「你看起來還這麼年輕…」

我:「你說曾經是甚麼意思?現在沒了嗎?」他:「不!現在比以前好…你和我一樣,都是好男人」。人要有自之明,所以基本上我會認為他說的…都是實話。

繼續馳騁在山海之間,此時月亮浮在山頭,讓我想起陳明章「基隆嶼的港口」:「故鄉山頂ㄟ月,是阮寫乎愛人ㄟ批」。很切合現在的場景。

到了私房景點「海角樂園」,我們提著美食走在海邊步道,轉過一個彎,看到兩對情侶。「這是戀愛天堂嗎?」我對老婆說。

我們坐在涼亭裡,邊吃邊聊天。我跟老婆講最近看的幾本書。


她跟我講她爸爸年紀大了,不敢一個人出去散步;既怕意外,也怕拿柺杖被人笑。年紀大的人好像都會這樣,我阿媽也是。

坐在涼亭裡,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看著漁火和台北港的夜景,很有紓解壓力的功效。


「散散步吧」,走出涼亭,看見明月在天


我牽著她走向海堤另一端。


忽然我若有所感,要老婆告訴岳父:「就好像今晚…」如果我們不走出涼亭,又怎能看見皎潔明亮的月色呢?

生活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