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和老婆去走大坑桐花步道,過程狼狽,結局美滿。

我們從南上路過去,這條路紅綠燈少,有綠色田園和紅色磚屋,騎自行車慢遊也很適合。


登山口有一片茶園,整個就是廣告場景。


從這鐵柵門進去開始步入山徑


翻開網誌,上回爬山是農曆年,也就是三個多月前;今天可以爬山,照理要很高興。但世事難料,啟登不久,我和老婆雙雙快要發瘋。這裡的蚊子是我們爬山有史以來最多的;不但多,還不怕死。這些都罷了,隔著衣褲它照樣叮下去,整群不斷繞著你的耳朵 嗡嗡叫,陪著你爬山涉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昨晚夜遊,我還很慶幸跟老婆說,真是好地方,一隻蚊子也無。豈知今天光一隻手臂就被叮了十個包,兩天加起來平均,一天還是被叮幾十包,一點都沒佔便宜。


到了一個岔路,山友好心貼牌「務必往右走」,我們當然不能辜負人家好意。


乾涸的山溝


透過林間看綠意盎然的梯田


途中會經陳厝坑山登山口,只要十多分鐘即可抵三角點。

陳厝坑山三等三角點,No.844。


很多蕈類


山水雲說得好:「登高非避世,到此息塵心」。


繼續走,最後接上柏油路。


天氣炎熱,時間已近中午。這種踢柏油路的景像,使我想起阿朗壹古道,走在台26線又熱又渴。(詳見http://www.wretch.cc/blog/Hawke043481/10491405)。

幸好阿敏夫妻也不是初出茅廬的小伙子(雖然每每有人把我們估計得很年輕),我們早有準備。

止飢又解渴的芭樂


講到芭樂,在此貢獻本人創造的謎語一則。有廣告說龍蝦是「媽媽樂」;可以理解。那「媽媽很漂亮」,猜一種水果?

答案:芭樂(爸樂)。

好,我們坐在樹下納涼吃芭樂也夠久了,該啟程了。


綠油油的稻浪翻飛


終於又看到「大坑桐花步道」,再度入山。


走了一會,聽到好像狗叫聲。我問老婆那是甚麼?她說是狗叫。我說不是,我猜是貢德氏樹蛙;牠的叫聲很像狗吠。我們往上走,看到一個小池塘,聲音果然出自那裡,沒有狗影子。


野生柿


像天然簾幕的美麗竹林


這條步道後半段沒有蚊子,整體感覺漸入佳境。難道這些蚊子像師父所說,不是要害我們,而是要成就我們。

一路下到人家裡,主人說走錯邊,往上才對。


過了二十分鐘,在一路懷疑中我們終於回到出口。

到南崁找家有冷氣的日式麵店,重新感受爬山後享用美食的幸福。


那些蚊子,謝謝你們。




P.S.敬告想去大坑桐花步道的朋友,此地蚊子很多,桐花沒半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