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隔蓬山一萬重,地角天涯不是長。

 

 

週日上午帶著早餐到海邊吃

%E6%9C%AA%E5%91%BD%E5%90%8D

坐在海灘老婆突然問我:「你知道晾襪子時為何有的少一隻嗎?」我:「對耶,的確有這疑問」,她:「因為黏在洗衣機滾筒上方」,「這麼神奇嗎?」之前我就一直納悶,想不到撿石還可參悟家事秘訣,哈。

過了一會,老婆索性躺了下來,「妳這是幹啥?」我說整天睡覺不是辦法,她:「我不是睡覺,是在做背部按摩」;好,給妳過。

快走到出海口時,長濱小廖突然來電詢問是否方便拜訪,他已在太魯閣口。我說給我二十分鐘,立刻跟老婆回去整理、換裝。

「我這裡沒有草皮庭院,想像成原始叢林會比較接近」,去帶小廖時我先給他心理建設。

進到客廳,老婆端上鳳梨,我磨豆煮咖啡。「經過新城會想來找我們,這就對了」,小廖說他line我沒讀,索性直接打電話,「對呀」我說可以就可以,沒空就沒空,「我不是那種朋友見面還要預約的人。」小廖:「是啊,電話沒接車就直接開進來了」,我:「這可不行,至少給我和老婆二十秒穿個衣服甚麼的」,他:「二十秒夠嗎?」哈哈。

他們也是很難得夫妻有相同理念與興趣,兩人旅行到長濱很喜歡,就決定在那裡買地退休。爬山、騎車都玩,去年他老婆還騎機車環島,小廖開保母車。

帶著他們走蝸牛小徑到海邊,兩對夫妻一前一後聊天。快中午了,我說到老街吃個飯吧,他們不好意思,我說我家從小的庭訓就是如此,不能讓來訪的朋友自己去吃牛肉麵吧。

還好沒有客滿,半天紅值得推薦的是新城酸菜飯和麻辣沾醬牛肉片。我說在桃園沒見過面卻在長濱認識,這就是緣,之後會互相往來就是份;這樣朋友就會長久。

回到別墅,小廖給我們看改裝車床的新得利卡,上面冷氣、馬桶、餐桌甚麼都有,他們常開著到處去玩。買了地之後他們說已經很久沒出去,因為投注心力在農地,積極想要變更蓋農舍。

在海邊散步吹風使我心情舒暢,加以運動撿石一舉數得,所以傍晚又獨自走到海灘。

不過這幾天不是撿石的好時機,蓋沙嚴重。

走著走著,原本一件掛在心頭的事也化解了;比海遼闊的是天空,而我們的心須比天空遼闊。

出海口的淡水與海水撞擊,勢道特別洶湧。想像立霧溪將一大片礦脈慢慢切割成小塊,然後帶下山直達海岸,黝黑不起眼的礦石竟然被某個聰明人發掘,研磨拋光、珍而重之加以收藏,也是一種奇妙緣分。

天地蒼茫,我要回去了。心情是好的,我想已經進階到樂此不疲了。今日來時兩袖清風,回程兩手空空,也很剛好。

正這樣想時,在暮色中看到一塊拳頭大的黃玫瑰。

許多因緣俱足,人與石才能相遇;人與人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wke043481 的頭像
    hawke043481

    Hawke的流浪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