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232_調整大小     

邊進早餐邊和民宿男女主人以及幾位老師(在地人,常客)聊天,老闆以他深沉的思考配上偶而的幽默,逗得大家直笑。

 

老闆娘跟大家介紹我們一家三口,轉而跟老闆說:「他們也去過古嚕古嚕」老闆:「甚麼是古嚕古嚕?」「古魯林道」我趕緊接口。他問我怎麼會去那裡,因為他也曾獨自騎車進去過,但認為一般外地人是不太可能會去的。我說有段時間專門玩林道,台灣各處的林道去了一些。

 

過一會,老闆去洗手間回來,邊走邊嘀咕:「古嚕古嚕」,那正經的表情配合著滑稽的聲調實在有絕大的反差,再次讓我笑彎了腰。

 

老闆全家要去做禮拜,出發前將鑰匙交給我:「你們可以回來沖澡。」在車上兒子說:「這麼放心我們?」「這就是彼此信任」我說。兒子:「如果是你,放心嗎?」我:「放心」。

 

先看叭里沙舊五分車月台

 IMGP3184_調整大小  

然後到九寮溪

IMGP3185_調整大小   

出發

 IMGP3189_調整大小  

沿途沒人騎車

 IMGP3191_調整大小  

溪裡很多遊客戲水

 IMGP3188_調整大小  

步道頭賣土產的店

 IMGP3196_調整大小  

有人說:「巧啦,會騎車」,有人說:「早知道我也騎車」,有人說:「騎車累得要死」。

 

天氣炎熱,我覺得騎車比較涼。

IMGP3198_調整大小   

而且這條沿溪而上的步道是很好的中度越野路線,樂趣十足。

 IMGP3269_調整大小  

只有一點點的石階與木階,99%可騎。

IMGP3212_調整大小  

 IMGP3215_調整大小

沿途有好幾座橋

 IMGP3231_調整大小

橋上以及較窄路面禮讓並出聲提醒山友,一般都能獲得正面回應,例如:「好棒」。一個阿桑團碰到我說:「好厲害」,當老婆經過時竟齊聲歡呼,大概她們覺得女生更厲害。

 IMGP3236_調整大小  

休息時間,一位山友大哥拿著鳳梨給兒子:「肖連ㄟ,企跨買」,兒子看看我,我說那就不客氣了,拿了塊鳳梨並拍照:「好人要拍一張」。過了一會,有位大姐拿來牛蒡酥,我拿了一片並照例:「好人拍一張」。

 IMGP3244_調整大小 IMGP3240_調整大小  

繼續前進,目標是最上游的瀑布。

 IMGP3238_調整大小  IMGP3245_調整大小  

溪水清澈,讓我覺得沒能下去沖涼很可惜;但估計得中午前出去,才趕得及下午去木柵載女兒。

IMGP3257_調整大小   

戈霸瀑布

IMGP3263_調整大小   

名稱由來據說是有位獵人追逐水鹿到此突然消失無蹤,徒留水打在石頭上「Ga-ba- Ga-ba」的聲音,那聲音也許像是對大自然的頓悟,於是他將這名稱帶回部落。

IMGP3258_調整大小   

我們和獵人的故事原本都該在這霸氣的瀑布前畫上句號;如果說這是一部電影,我的粗心卻讓它有了拍續集的機會。

 

就在回到「好心山友集結處」,我們休息喝水時,突然想到:「我的背包呢?」「在瀑布那」我自問自答。此時我唯一的希望是登山車好手、甫通過桃市登山車全運代表選拔又熱心助人的……阿謹仔!而他果然不辜負我苦心栽培,二話不說跨上戰馬帥氣的回頭執行任務。

 

我暗道了聲:「僥倖」!

 

回程的下坡off road真是過癮,我只不過在下坡盡頭跳上一階然後上橋,有位小弟大叫:「好厲害」,讓我很不好意思;這真的沒甚麼。

 

還沒到出口就被技術高超難得又愛助人的阿謹仔追上

 IMGP3280_調整大小  

但是他指著後輪

 IMGP3290_調整大小  

我:「你不愧破胎王」。

 

架車走人,但我心情忐忑。要兒子call她妹妹,說已到坪林。「她聽起來心情如何?」這是我最擔心的,「好像還不錯」兒子說。我放心了。這次的「雙進宜蘭」,要女兒也成功才算數呀。

 

回到台北下起暴雨,接了女兒她說就在昨晚她發出「求救簡訊」之後不久,寢室的同伴玩起枕頭戰,然後她和大家開始熟悉。隔天的北宜她除了正規的休息之外,只有因為肚子餓停下來一次吃香蕉,讓她很有成就感。

 

正當我有滿腹的話要跟她說,問她有沒學到甚麼呀,「有啊」她說:「我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