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走了;青山遮不住的,終究是要東流去。


七月第一週,忙碌告一段落。和胖希一家人去頭城玩,很有趣也很有意義。原本鳥子請我幫他們訂房,結果他臨時有事不能同行,很可惜;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和他聊了。


兩天一夜的東北角之旅還不錯。暮色中的鼻頭角燈塔,令我留連。後來再和胖希一家去白蘭部落,堪稱郡大之後的露營代表作,是很棒的山林之旅。可惜工作上發生不少狀況,所以,始終無法開懷。就這樣,七月過去了。


今年四月,我看完原版西遊記,之後留在腦海的東西,越咀嚼越有味,七月又興味盎然地重讀了一遍。同期我看了托爾斯泰「一個地主的早晨」;彷彿有視覺、嗅覺與觸覺的感受,不愧是巨著。不過,我還是喜歡西遊記比較多,「行者」已經成為我最崇拜的人物。


八月第一週開始休長假,有九天之多。去了花東和墾丁,等於環島一週。可是遇到豪雨,墾丁沒玩到,提前回家,心裡很鬱悶。


8/8北京奧運揭幕,開幕式由張藝謀導演,是看過最精采的奧運開幕。只是我們退到只得四面銅牌,令我不勝唏噓。棒球輸大陸,剛開始,我也不能接受。後來想,那只是一場輸球,輸給誰都一樣。意思是,不必特別去強調誰是一定不能輸的。更不必誇張到以「國恥」來形容。其實球員表現的很好,除了對中共的那場和對日本的最後一局。我更希望,以後大家別讓中華隊背負那麼沉重的壓力;打球,快樂的去打就好,拼戰每一場,樂在其中。


這期間有時會騎腳踏車上班,每每引來過多注目。大概因為我騎彎把路跑車,和大部分看到的平把登山車不一樣(不過最近騎公路車的人,好像又多了起來),尤其和動輒數萬的高檔車更是大異其趣。而我沒有車衣、車褲、頭盔,穿的是爬山的排汗衣褲和運動涼鞋,戴的是鴨舌帽,加上皮膚黑,完全是外勞一族。


八月中一過,心裡開始有點慌,因為夏天快結束了,卻沒有做到什麼。感覺上,前年夏天很快樂;就連零碎時間,我們都充分利用,看了很多部好片。今年暑假,我看了一直想看的「夢幻部落」,值得回味;但共鳴還不夠多。看了「練習曲」,原來那不是紀錄片,覺得也不夠深刻,沒看完。


印象較深的就是有天晚上,我們一家人看「聖誕瘋狂假期」,好笑又感人。劇中的主人翁和我有些相像;只是我沒那麼矬。他苦心安排假期,希望大家快樂,無奈事與願違,弄到最後什麼都不是。幸好後來還是以喜劇收場。


今年夏天,只浮潛兩次,創了最低紀錄。摸了「鳥」、「大」、「鹿窟尖」三個三角點。有三次剛動起爬合歡西峰的念頭,馬上氣象局就公佈有熱帶低氣壓產生,「週五開始影響台灣」;真是鬼月的怪事一樁。


除了台東之旅,今夏最值得記憶的事,竟然是很平淡的;我們把兒子的房間整理了一遍。除了家具書桌重新擺設,也幫他買了一個大衣櫥。新的書桌位置,讓他能比較專心。我幫他佈置了一個閱讀的角落,希望他常用。


整個夏天,肩上的擔子很重;幸好現在已釋重負,心裡輕鬆不少。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我這樣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