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公路一開始的爬坡,是對首次造訪者的考驗。我們以龜速前進,汗如雨下。兒子濕了兩件排汗衣,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喝些運動飲料,噴一下「熱力」,希望能恢復功力。


其實是希望不要抽筋就不錯了。「關西21公里」,7%~9%的坡度,這些數據看起來的難度和做起來相比,是頗有些差距的。我的車只有14段變速,爬坡有點吃力,但我覺得這不是問題,是體力太差。只好大聲唱著歌鼓舞自己和兒子,幸好過往車輛不多。


當我唱到:「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騎在後面的兒子不期然接著唱:「帶我騎車,讓我有進步的空間」;害我大大感動了一下。此後,我就克服了陡坡,騎來覺得是種甜蜜的享受。


羅馬公路前段可以俯看羅浮和石門水庫的景觀

此刻起了薄霧,湖面景色更有神秘的美。一路上幸好有老爸的後勤補給,衣服、飲水都不缺,兒子的安全,也能放心。


騎到第二個坡頂,已看不到兒子他們;我一路滑到底,在長興國小旁的商店休息。買了罐台啤,看到原住民老闆娘和朋友在門口喝玻璃罐金啤。「其實我比較喜歡這個」,我指了指他們桌上的金啤。老闆娘二話不說,馬上給我倒了一杯。不愧原住民本色,我喜歡。



老爸他們不久也到了,老闆娘請吃水果。在此,我恢復了不少體力。請兒子幫我們拍照,老闆娘幽默的說:「那我要把酒收一收…啊,來不及了…」。還跟兒子說,拍回去給媽媽看,「爸爸跟女人喝酒」。


從長興下滑到谷底後,就是羅馬公路最長最陡的坡,不過我已經適應了騎車爬坡的感覺,當然最主要是兒子和老爸的支持,他們讓我知道,我在做有意義的事。


最後一路下滑到關西,真是暢快的感受,夕陽已經西沉,田園暮色迷人。

我捨不得停下來,拿著像機大約拍一下沿途景色。


到了118與台3線交叉口,我帶老爸和兒子去吃粄條。那家店只要我們在附近活動都會去,滿合口味的。我們只叫了粄條、米粉湯和豆乾,但是吃的比中午過癮。一方面是餓了,一方面是這裡的蔥和辣油都很香。


原本以為苦難完了,想不到真正累人的才開始。從關西到龍潭是一路上坡,對於體力差不多耗盡的我們,是個大大的壞消息。況且天已經黑了,純粹是趕路的行程。


撐到了全國加油站,老爸的里程表顯示,今天騎了已有100km。胖希來電說:「快到了,等一下都是下坡了,到龍潭我請你喝啤酒」。我在電話裡大罵這路、這坡;完全忘記「胖希和關西;沒有關係」。


我們鼓起最後餘勇,繼續在夜色中前進。最後那段險降坡,滑的真爽。到了龍潭,胖希已帶著啤酒相候,老爸和兒子先走,我留下來和胖希聊天。


其實這一趟路走下來,我發現兒子外出時很謹慎,令我欣慰。經過這一役,他的經歷果然迅速累積,以後我不必擔心他騎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