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們家竟然都沒去浮潛,有點不可思議,有些說不過去。


暑假前一個月,兒子去集集,我們自然不可能撇下他自己去浮潛。之後有兩個禮拜是女兒國樂比賽和客語檢定,也不能去。然後是去花蓮,但沒浮潛。


最後一個禮拜颱風形成,北部有雨,去了西濱。想在暑假結束前浮潛一次的希望破滅。女兒不喜歡戶外運動,浮潛卻是例外;所以她也很失望。我一直想,還好去了加羅湖,感謝胖希力邀。


開學了,大家各自忙自己的,我在工作上有了新挑戰,一切都還不錯。時間一下子過去,週休又來臨。


原本想去金瓜石,可是姑姑說家裡在刷油漆,二樓不適合睡人。我想,真不巧。下禮拜就是中秋了,縱使天氣再熱,無論如何已不能算夏天。註定今年夏天無法浮潛了。


週五兒子跟我說,他打電話給姑婆,姑婆說如果他們睡沙發就可以,於是我們決定去浮潛。


晚上老媽打電話來,「噢,我忘了」我赫然想起她在8/17彬仔女兒出生的隔天跟我約好,9/3要去參加我另一個姑姑女兒的囍宴。


當天一早老婆還有事,我七點多載她出門,回家準備浮潛用具,九點半叫大家起床,打包好行李,一起去接老婆。


中午我們五人到了餐廳,看到妹妹在收禮金,當初她還很小時,Renoir
有次在我家睡午覺,我跟她說:「去叫那哥哥起床」,結果她拿著球棒去敲Renoir,Renoir嚇醒驚叫。而今天結婚的是他姐姐。


囍宴結束,載老媽去觀音,她要幫阿琴坐月子,我們上金瓜石。


到了勸濟堂下面的停車場,紅日沉西,一天最舒服的時分在此刻,


我停下車,拍了大肚美人山。

景明亭

戰俘營


繼續走到勸濟堂下方的祈堂路老街。


老街就是要這樣才美


兒子在這體會了拍照和旅行的關連


我們穿梭在古早巷弄間,天色漸黑,別無他人。


讓我有個錯覺,明天,這座小村落就會消失。因為,它不屬於人間。而我們與它的邂逅,是出自於運氣。


第二天姑姑和我們一起去蝙蝠洞玩水,風浪比平時大,但魚群不少。魚群就像海裡的花朵,色彩繽紛。


我決心教會孩子們抬頭蛙,因為這才是驟然落水的保命之道。因為他們已經有相當根柢,所以很快就可以游ㄧ、二十公尺。女兒甚至還會仰式。


我戴著Ray Ban在陽傘下喝啤酒,望著藍色大海,漸漸愛上蝙蝠洞。


它完成我們今年夏天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