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加班到下午,乘著涼風、繞過鄉間的道路回家。


到家後,人癱在沙發上,吃著火龍果與芭樂,看電影「我們倆」(You&Me)。



「我們倆」是大陸片,導演馬儷文,主角分別是84歲資深話劇演員金雅琴(飾房東老太太,以本片獲2005年東京影展最佳女主角)和宮哲(飾大學生房客)。這部片雖然是老梗,但是金雅琴沉穩洗鍊的演技,宮哲的清秀可人,加上編劇逗趣的對白,使其成為一部輕鬆的小品,看來毫不費力。


吃過晚餐,我帶兒子去夜騎虎頭山;老婆和女兒還沒買車,不過我已經打算幫她們買一輛了。


大興西路上的pub又復活了;記得有陣子這裡很多家,然後又消失。有一次和金皮想去pub,全桃園市區竟然找不到,從這裡找到南崁才發現一家。這次看來,不但pub有好幾家,還有「運動吧」

這是每到大型國際棒球賽,我和老單最嚮往的。



到了虎頭山牌樓,我跟兒子說:「一口氣到頂,不能休息」。然後我們一鼓作氣騎到山頂,感覺並不累。今天虎頭山空無一人,我感覺事有蹊竅,只是不明白蹊竅何在。


虎頭山山頂野狗很多,晚上全出籠了。騎車的人經常會被路旁住家的狗嚇一跳,有些人的狗還不栓的,騎車還要被狗追,像作賊。有次還有比較白目的追上來要咬我,我老實不客氣給牠一個後踢。不過這次野狗群數量龐大,其中不乏大型犬;好漢還是不要吃眼前虧,古有明訓。


不過虎頭山的綠色隧道,在夜色中,點綴著紅色燈籠,頗有一番韻致。

滑下山後,我們到成功路飛狼直營店。那裡的店長人很好,說話很中肯,也很專業。有時不買東西,看看新產品,和他聊聊,也增加不少知識。這次我幫兒子買了條休閒短褲

他直接穿著騎車,說很輕鬆。


轉入中正路,車輛很多;而這就是我學生時代常騎的路線。我們在路邊先吃了冰豆花,是古早味;就是除了花生仁之外什麼都沒加。客人不少,坐在我們旁邊的老阿嬤,應該是老顧客,一碗豆花細細吃了好久。



然後我們騎到夜市,除了坐免費公車,頭一次不必煩惱停車問題。牽著兒子的手過馬路,發覺他手掌好大。我們還是想吃冰,結果到了路底那家,已經沒有賣了。我們買冰飲喝,然後去吃脆皮臭豆腐。忽然我暼見隔壁桌的老伯怎麼吃臭豆腐還配糖葫蘆,後來仔細一看,是他戴的佛珠。



回到停車的便利商店門口,不忘到旁邊巷口去買「營養三明治」

三個$100,帶回去給老婆吃。




騎車可以看很多景物,腦袋也可以想很多事。回家路上,我就想著:兒子長大了,越來越像我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