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的太陽仍火熱;等到日頭稍偏,我們再度踏上單車之旅。今天的行程是騎到十三行博物館。


午餐在南竹路的小吃店吃了福州乾拌麵,加了辣椒油還不錯。

然後一路經過南崁市區,往海邊騎去。


過南山路,接上海湖北路,海邊的平房,具中南部的開闊與悠閒。

到了台15濱海公路,視野豁然開朗。指標上「八里」的英文是「Bali」,和「巴里島」一樣。



沿著61快的高架道路騎,是個新體驗;不時要注意,不要把腳踏車騎上去。

以前開車走過很多次,黃昏時可以看到海上很美的落日,不過會刺的眼睛張不開,過彎道時得小心,否則會衝到海裡。


海湖一帶的地標-林口發電廠煙囪。

公路旁的小面天池和小山頭,邊騎邊拍都很美。

沿路有很多海釣場,客人不少。

從快速道路底下穿過到海邊,以前我們一家常來這裡撈小河豚,算是一個私房景點。


今天太陽不大,路途也很平坦,所以不會累。但是兒子突然「喊暫停」,我們就在路邊南嶽宮休息。

經過八里市區,人車不多;上回來此是晚間,頗熱鬧。再往前騎一段路,就到了十三行博物館。


沒和博物館合照,我們直奔黑糖挫冰的店家,頹廢程度僅次於老單-在博物館門口騎腳踏車,卻沒進去參觀。而我倒是曾帶不少人去參觀過。「黑糖挫冰好好吃…」,

我趕緊call騎機車隨行的老婆來。假日裡,美食廣場的露天座位幾乎沒有虛席

許多家庭都來騎車,很好的親子休閒活動。



吃完挫冰,我和兒子還是去和博物館合照

這是第三次來,仍舊很喜歡這建築造型。原本打算繼續騎左岸自行車道,但是只騎了一下就發現不適合,因為車太多,容易撞在一起。


不能說其他人都懂得「亂中有序」,所以才沒撞成一團;應該是我的公路車踩一圈,就比一般他們租來的車要快許多,所以感覺格格不入。我們到「陽光廣場」回頭

到沙灘看了一會夕陽。



後面騎來兩位女士,說道:「奇怪,為什麼要取十三行這名字?」,我在心裡偷笑:「如果你們再漂亮一點,我就告訴你…」…啊,不是啦…是你們騎太快了,我不是以貌取人的。


回程我們騎不同路線-往竹圍,繞比較大圈。夜色中,仍然可以看見白色的浪花打向岸邊,清脆的聲音好像近在咫呎。另一邊則是呼嘯而過的大車,有刺激感。


黑暗中,突然傳來女人兇惡的話音,幸好鬼月已過。原來有個中年女人,不知是被放鴿子還怎樣,拿著手機邊走邊罵,罵人分貝「只有遠傳,沒有距離」。不過她罵的雖兇,腳程卻是很快。


經過彩虹橋入口,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定要跟那兩隻巨大魚蝦合照

若在平時看到有人如此,我會笑他是外來客。


快到竹圍的路邊,有成衣拍賣,可以參考看看。反正目前為止,我們騎車還不是為了完成某項紀錄,而須一直趕路。忽然遠方傳來爆破聲,原來有人放煙火

提前為我們慶祝?謝謝啦。


看了一會,肚子已經餓了,旁邊正好有「鮮魚湯」大大的三個字;

根據經驗,這種主打鮮魚湯的店家還蠻專業,我在許多地方吃過,迄今未嘗敗績。果然這次也沒令我失望,魚肉會彈牙,彈得不是普通厲害-「是旗魚」!

問老闆,他還開玩笑說:「美人魚,會越吃越美」。


離家還有一段路,在漆黑車少的路上,我用力衝刺一下,請老婆測速度:「五十幾」她說。「我還能更快;但是要改天...」,我想讓她知道,她很幸福。


說歸說,可是不知道老婆到底有沒有發現:跟在我後面,比我年輕數十歲的小伙子,已經有點氣喘吁吁,而我還氣定神閒…老婆,這才是重點吶。


天上新月如鉤,好像長了鼻子、嘴巴。回到家,去吃經常光顧的「新老牌」牛肉麵,吃的好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