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睡的很舒服,感覺就像是住民宿。收拾好背包,要去埤塘之旅。


喜歡中山路一段的7-11,以前住這裡時,早上會散步來買咖啡。那時太陽灑在身上,有撫慰作用。看著寬廣的馬路,沒有太多的車輛和刺耳的喇叭聲,空氣還不錯,這些都給我愉悅的心情。


從中山路二段963巷的7-11旁進入,是另一個世界。如果夏天傍晚去南環的蓮園之旅;那北環的埤塘之旅,該要秋天來。秋天,這裡很浪漫。


首先我們行經新坡國小校門口,穿過民宅的屋簷下,到了學校後門的池塘。

再來就沒路了,我們回頭走上自行車道。環狀道路繞行了學校埤、龜墓埤、青埔埤等。



走著走著,接上了白千層林道,還來不及讚嘆時,就看到觀景台旁邊,有對拍婚紗的新人。

人家攝影師果然是專業的,挑的位置角度,真的是林道中最美的。



我們在平台休息,涼風吹來,使人流連忘返。兒子看到人家拍婚紗,忽然興致大發,說要幫我跟老婆設計一張。他設計的動作是要我們坐在欄杆上,背對背、頭靠著頭,背景是綠油油的菜田加上紅磚厝。

真的滿不錯,可惜服裝差太多。



我們在平台聊起週五看的相聲瓦舍「黃鶴樓」,兒子口頭禪變成「張飛要出來了,別害怕」。然後大家很有默契的背出宋少卿戲裡台詞:「生旦淨末丑、神仙老虎狗、龍套上下手、什麼我都有」。我想,下回可以帶老人家來這裡野餐,親近田園風光,透過白千層樹梢看低空掠過的飛機。


繼續向前,景色又有了不同,路旁枯黃的樹枝有種蕭瑟的美感。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台

其職掌為對飛航於臺北飛航情報區內之國內外軍民航空器,提供一切有關飛航情報、飛航管制、航空氣象、航空通信、地面助導航設施等之綜合性安全服務。地方看起來小小的,管的範圍好像很大。


經過金黃的稻穗,到了8-13池。

這一帶的景觀有濃郁的自然色彩,是此行另一個令我印象較深的景點。


住在這裡,應該可以延年益壽吧。
到了山東國小,肚子餓了;但不確定前面的路還有多遠。

國小對面的紅磚樓房。



下午一點半,我們還沒吃午飯,沿路都沒有賣吃的。在山東路518號對面,我們拿出昨天逛夜市買的甜甜圈、兩相好來裹腹,雖然天氣微涼,飢腸轆轆,但還是來張合照,人生難得幾回「餓」。


問了路知道高鐵已經不遠,我跟大家說:「快要有吃的了」,我最想吃的是牛肉麵!原來這裡會接上112縣道的大崙,看到有店家,我們決定先去吃臭豆腐再慢慢找牛肉麵。老闆自豪地說,他的臭豆腐全中壢數一數二。我吃覺得還可以。



台31線11K離青埔站不遠,鐵路幾乎和路面等高,列車在此速度會放慢,所以是看高鐵電車的好地點。幾次經過都看到列車在慢慢爬坡,不像其他地點都是呼嘯而過,難怪鐵道迷拿著長鏡頭在此守候。


回到家,我們先在路口吃牛肉麵,很過癮。這次的騎乘距離大約60km,如果是我自己連騎帶玩,可能半天就完成。但也是因為有家人才有趣味,才能玩兩天。我認識幾位騎車的朋友,他們都是自己出去騎,因為他們挑戰的難度妻小無法跟隨。


可是我就會想訓練老婆小孩,希望不管去哪裡,都是一家人。自己去,和讓妻小都去相比,難度自然不同;這更是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