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阿伯,沿著台9線南下台東,首站來到自然史教育館,因為要讓老媽聽聽「會念經的貝殼」。


聽過貝殼念經,還看到了有如唐朝士兵帽的貝殼。


此次二樓是玉石展,許多精美的玉石令人目不暇給。

西瓜石

豬肉石

虎斑玉

栩栩如生的玉雕龍蝦

和我最喜愛的人獸形玉玦。



自然史教育館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每次來不僅增長很多知識,還有紀念品。

客家吊飾:惜福細妹、好客細妹、硬頸細妹。


只要天氣好,台9線就很美,整個台東就是大風景區,所以根本不需再去風景區。

連派出所都這麼漂亮(都歷派出所),許多遊客都來租借營地。



很美的地方─東管處都歷本部。


藍天綠地和觸目所及的海景,很悠閒地融合在一起,木雕、石雕等藝術創作點綴其間,增添了人文氣息。


在這裡上班,彷彿置身度假勝地,令人稱羨。東管處周圍都是美景,硬體設施讓人感覺舒適氣派,


軟體方面則可以再加強。


中午時分,我們來到了金樽北側,途中看到木瓜牛奶700cc只賣$20,


「真的還假的?」我慫恿老媽去試試,「先買一杯喝看看,好喝再續杯」,老人家比較不怕丟臉;我想。老媽不僅自己試喝,還拿進車子讓我試喝。我覺得很香濃,比了OK。然後我們帶著好幾杯去吃牛肉麵。


牛肉麵是失敗的,有北部的價格而無北部的水準。益發讓我們稱讚木瓜牛奶;老媽說看著小姐將木瓜送進果汁機,是真材實料,而價錢僅及北部的一半。我說待會可以再去買,反正在斜對面而已;跟小姐說你們的木瓜牛奶真好喝,我們已經到了台東又回頭來買….她應該會很感動,說不定還相送一杯。大家都在笑;不過我們吃完後,真的又去買了好幾杯。


到了金樽,循著長長的木梯下到海邊。


海天一色的湛藍和金黃的沙灘,有種難以言喻的魔力在吸引我們。


帶著小朋友們去逐浪、玩沙,也藉機捕捉了他們最純真的畫面。


這些天真的笑臉融在大自然美景中,相得益彰。


覺得金樽海岸的浪花特別美,沒有仔細研究爲什麼,大概因為乾淨吧。


遠望海灣一隅,風捲起水沫,灑成一片迷濛。



新東糖場,


去年同期曾來此一遊;我跟老媽說:「這一站是爲妳停留;來,十分鐘之後,原地集合」,老媽:「哪有這樣,你又不是遊覽車」。

創作中的藝術家


我欣賞的藝術表現方式:即興、自然、不失創造力。



再往南走的郡界休憩區,是個充滿熱帶海洋風情的景點。


拍張藍色大海與椰子樹的照片,在不能出門的日子看著也會開心。



鐵道藝術村是台東舊站改建,假日景況如何我不得而知,幾次的造訪都在非假日,看著鮮黃的列車靜靜臥在如茵綠草地上,是很美的畫面。

光華號車廂,


臂木式號誌閘柄,

臂木式號誌機是作為管制列車進出站及通過之用。

轉車台,掉轉火車頭,作為列車迴轉之用。



這裡也有鐵馬道,傍晚時分騎乘在寬闊的台東市,呼吸著乾淨的空氣,吃個晚餐,逛逛街,應該會是很愉快的休閒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