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有個名詞/產物偽出國,讓我開了眼界--原來台灣人有那麼愛出國。這週的生活說起來有點像退休;所以可以稱之偽退休

 

 

8/11(二)和老婆、女兒騎腳踏車去竹圍,傍晚的遊艇碼頭景色不錯,坐到天黑。後來附近還放起煙火,我們說來的正是時候。晚餐去吃理想小店,老闆夫婦打賭猜我們的座騎,我說我們隔一陣子就會來啊,老闆娘說有印象。我說你怎麼沒問過我們從哪騎來,「對喔,你們從哪來?」「台南~開玩笑的」。希望從此我們可以像朋友一樣,而不是一個金錢的交易而已。

8/7(五)和老婆去五酒桶山野炊、煮咖啡。野炊的東西是星期三晚上吃剩的麻辣臭豆腐和蔬菜蛤蠣湯,加在一起很美味。這些也可以在家吃,但是人生應該可以更美更感動。老婆已經猜到我的願望之一是:在全世界每個角落煮咖啡。

8/8(六)載女兒去中原考台語檢定,中午吃個飯後她繼續考,我和老婆去逛逛,等她考完直接去餐廳。兒子和女兒訂了海賊日本料理,周遭的人大概還沒有類似的境界,不過我不希望孩子花太多錢,只要一家四口去野外吃個東西,或是他們寫篇文章談談老爸,這就足夠了。

回家之後,兒子還要開車不能喝酒,女兒陪我喝蘭姆酒,她一時不察,將蘭姆酒當啤酒倒滿一大杯,我們都笑她真豪氣。我一直開她和「數字哥」的玩笑,聊到八月底九月初大家一起去玩個兩天一夜,說我、女兒和團長三人成立一個群組好了,因為其他三人負責跟。還說如果真成行,我和兒子要好好「練」「數字哥」,讓他有好幾關要過,兒子說翻個跟斗先。

8/9(日)今天主要的事情是苗栗舅舅阿姨來,我們盡地主之誼請他們吃晚餐。「你怎麼會去花蓮買地呢?」我說花蓮外來人口有兩種:一是藝術家,一是奇人異士;在他們眼中我就是怪人,我也不否認。不過,我想我說的,多少會給他們一點觀念上的衝擊。小阿姨夫妻都是公務員,在鄉下買地蓋別墅退休,看似無憂無慮卻患了憂鬱。她問我不會無聊嗎,我說不會啊,我很忙。她不是問我忙甚麼,卻說住久你就知道;給我頗深感觸。

8/10(一)和老婆、女兒去幫一個年輕人裝 e-tag,順便看看他工作的地方。這位年輕人很認真工作不怕辛苦,卻很怕去跑文件流程。等他卸貨完畢,貨車換好電池,我們一起上金瓜石。

彬仔一家和老媽已先抵達,大家吃完姑姑的豐盛晚餐,洗完澡後就快樂的唱歌,雖然外面下著雨,但對我們沒有絲毫影響。

晚上我們一家四口睡一個房間,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我想到十多年前工作壓力最大的時候,帶著妻小穿梭山林之間,晚上睡在民宿或旅社的床上就是最好的釋放。之後這樣的機會肯定越來越少,但是人生只要好好把握每個階段,不使自己後悔就好。

8/6(四)早上起床,滿心要喝個金瓜石早晨咖啡,器具一字排開,赫然發現沒帶到研磨機。趕緊line女兒幫買咖啡,她載著姑丈、姑姑和兒子一早出門去,前者要回診、後者要工作。

後來我頂不住了,想到把咖啡豆放在袋子裡用杯子擀(Yuli姐:天才),但是沒法擀的很細,煮了第一輪喝起來很淡。這時老媽睡醒了,我問她有否帶研磨機,只見她緩緩搖了搖手,又閉上眼睛。所以我只得再煮第二輪,這回水放一半,免得煮出來的咖啡比美式還淡。結果還是和我喝慣的espresso差很多,這時老媽已真正起床,「一早就聽你擀的劈劈啪啪的」她說:「我有咖啡粉」,我:「蛤?」,她:「你是問我有沒有帶研磨機,不是問咖啡粉喔」,我也是跪了。

午後載女兒回台北,非假日下午三點進台北也塞,出台北也塞,不知在塞甚麼,跟沒喝咖啡一樣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wke043481 的頭像
    hawke043481

    Hawke的流浪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