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晚上和饅頭、胖希夜騎,在Roadies cafe吃了好吃的墨西哥料理和美式私房菜,然後三個人在雨中牽車…


在龍潭集合後,隨即上了大壩;上一回饅頭還怕騎不上去,此番已然和我並駕齊驅,果然進步神速。看他那麼神速,我也加快速度往上衝,到了壩頂腿快廢了。


坐在涼亭裡,胖希拿出滷味啤酒,涼風吹著很舒服。饅頭說我們好像來過這裡,我想有可能,但記不起來。現在我會好好記錄,不會再錯失朋友相聚的每一刻。



然後我們打算從另一邊到石門山,胖希說有印象10/1開放,我們爬過鐵門,管理員和狗一起過來,頓時我覺得有點尷尬,這場景是不折不扣的「關門放狗」。管理員說,施工中外人不能進入。胖希懇求無效,我們又連人帶車爬回去。



騎到Roadies cafe,我們選在戶外座位,非假日的夜裡,此地的確是個適合沉澱心靈的好地方。這裡的老闆聽說是美國海軍中校退伍,當初在核子動力潛艇上服役過。他還是人類學博士,店裡固定時間由他教授美語會話,也有美語討論時間,設定的主題都很有深度。


大家互相詢問喝什麼酒,我忽然想「背叛金皮」,於是我說:「我要喝百威」;其實我是想在美式餐廳喝百威比較對味。他們的牛肉捲餅很好吃,後來上了一盤薯條,我對胖希說:「幹嘛點這個?」,後來發現這薯條真是好吃,個人認為是Roadies café的一絕。



大家很開心,酒量雖然沒有破紀錄,但是卻破戒了。饅頭破了每次一瓶的戒,還說今天喝的大約等於他一年的量。胖希的老婆不喜歡他喝酒,我提醒他:「別再讓我揹黑鍋;說你今晚是和饅頭出來」。其實,隨著年齡漸增,這種「脫軌」的機會越少。


我們聊了很多,「真小人」、「偽君子」…等,從戶外移到了室內,氣氛愉快。我看手錶發現已經凌晨,嚇了一跳。買單之後看到胖希騎車蛇行,我們決定送他回家,三個人索興牽車,漫步在小雨中。


胖希回家後我和饅頭繼續騎,他沒帶雨衣又只穿背心,很辛苦。到了岔路口,我們各自踏上歸途,天也有點亮了。


我穿著雨衣騎在小雨中,清晨的雨滴特別清涼。許多中學生在站牌等車,覺得他們念書也很辛苦。


高中我騎了三年的車上下學,下雨天通常是坐公車,有時也會騎車。那種冬天下著小雨的早晨,特別難受;幸好我都和朋友一起騎,那種溫暖是在心裡,雨水只是冷在外面。


途中遇到騎腳踏車的國中生,明明下著雨卻不穿雨衣,反正離家還有一段距離,腦袋閒著,我忽然想研究這是何心態?回想高中時代,我也常淋雨,但那多是在回程,而且是夏季。一來不想再拿雨衣出來(撇開沒帶不提),再者想淋雨。


為什麼會這樣?除了認為「淋雨不會怎麼樣」之外,年輕的內心,總好像有些什麼情愫,需要雨水來冷卻。


於是,我在清晨的雨中騎了將近兩小時。「人不癡狂枉少年」;但是法律好像也沒規定,中年人不得癡狂。就讓雨下吧!





騎乘距離:60km

Roadies cafe:地址:桃園縣龍潭鄉民有路1號 / 電話:03-411-5044
http://www.roadiescafe.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