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適逢週末,我7:30起床,有點沮喪的發現天氣不是很好。中午過後還是忍不住出門,竟然誤打誤撞重遊了林口的舊遊樂區。


我們開著車暢遊西濱,轉入東華高爾夫球場的桃林鐵路,又看到新人拍婚紗。


再看一次舊機具的頹廢美。


從林口發電廠旁進入106縣道,這是暑假我和兒子騎過的路線,當時覺得很好玩,這次帶著老婆女兒一起來,並希望開發些新的騎乘路線。
洪福宮在慶祝土地公生日,有米苔目、油飯供遊客吃。


好戲上場 團名很有趣


大家看的很專注


繼續前行,看到「亞太生技農業園區」指標,我轉進去停在門口,


一位小姐問我要做什麼?我說可以參觀嗎?她說可以。

一進園區就看到好像大專生在辦活動。 然後看到鬼屋,


要不是寫著沒有教官不得擅入,我一定要進去捉鬼。饒是如此,我還是忍不住去入口探了一下,然後拉著兒子女兒進去,鬼叫一聲嚇他們。


為什麼我對鬼屋會有「親切感」?這要回溯到大約二十年前,「大同水上樂園」快要關閉時,在一個午後,我和同學阿舜闖了進去。當時因為閒著無聊,到了售票口沒人擋駕,我們就進去了。


一進去看到很多設施都生銹了,對於當年赫赫有名的大同水上樂園來說,這一幕真讓我感到不勝唏噓。因為是平日,偌大的遊樂區只有我們兩個人。園區流瀉著音樂聲,卻沒看到任何管理員。許多貌似頹圮的設施卻又運轉著,一時弄不清這裡到底有沒有在營業。光天化日下,竟讓我們感到一絲詭異。


我這人膽子不算小,硬拉著阿舜去闖鬼屋。記得進去後,我們好像踩到一個機關,「嗤!」一聲,一個鬼跳起來,阿舜「哇!」大叫,一溜煙跑到外面。這件事成了我們的趣談;儘管我後來看了相關文章,發現根據有些人的描述,我們其實是一進門就踏入了鬼屋…


亞太生技農業園區前身是林口渡假村,現已轉型觀光教育多元園區,主打蝴蝶蘭培育。



我們往上走,有體能訓練場、攀岩場和漆彈場。



小朋友們在步道旁撿到一顆高爾夫球,雖然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就在左近,但若說把球打到這裡來,也太匪夷所思,我開玩笑說:「莫非老虎伍茲來過美麗華球場?」。


步道往上,最後出了園區,接上美麗華的道路。奇妙的是往旁邊一看,有個「阿輝山」的入口,還強調「免門票」。


再細看,原來是以前的珍珠嶺;我幾十年前來過。



所以我興味盎然的帶領著妻小,有種探險兼懷舊的心情。循著「觀海步道」走去,有茂密的樹林,我突發奇想:「要是上面有三角點就好了」,結果上面沒有三角點,卻有金字塔,景觀不輸三角點。



登上金字塔頂端,俯視附近高爾夫球場,


林口電廠


人面獅身


法老


到處跑的麝香豬


養雞場


烤肉區


卡拉OK廣場


下山後在入口處看到台灣山豬城的動物園,

他和珍珠嶺是關係企業。若非今天是中秋節,我還會多玩一下。


我忽然想到,這一帶還有臥龍岡、大自然、尋夢谷、青春嶺…我年輕時很知名的遊樂區。往後的日子,或許可以再試著一一去找尋那些沒落的樂園,踏著舊時足跡,看看是否能夠重拾往日的心情。








亞太生技農業園區:台北縣林口鄉下福村13-1號
阿輝山:台北縣林口鄉下福村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