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當天,捷安特桃園店的老闆開廂型車來我家,幫我載了四輛車回去修,其中有兩輛是登山車,修好後我們四個人有七輛車,平路騎公路車,林道就騎登山車。


黃老闆年輕有為,早上十一點载去,下午四五點就修好了。我們從阿輝山趕回家,收了車子,加上孩子們小時候騎的一輛小車,共有八輛腳踏車停滿車庫,車比人多;我笑說:「我們家可以賣腳踏車了」。


中秋節隔天,我決定不畏風雨外出騎乘,騎的當然是登山車。帶著Gore-tex和一甁熱牛奶,我和兒子出發了。經過道路拓寬工程路段,正好試試登山車越野性能。



騎登山車(尤其是舊登山車)的好處是到處都可以去,沒什麼顧忌。我們騎去鄉間看田野、看古厝、給狗追,在颱風天很有探險的樂趣。



今天我們的路線是110&113縣道大園段,行政區域屬於橫峰村一帶。

「濕穀乾燥中心」

農會設立,幫助農民節省乾燥穀物的時間與金錢。

高鐵前的古厝─黎光第


綠草如茵與一片枯黃的對比


一戶人家自製的鵝卵石健康步道


水溝與稻田之間的美麗花朵


沿著筆直的水溝騎去,風勢忽然增強。


我們穿上外衣,看強風掀起層層稻浪。


兒子中午吃的少,此刻肚子已經餓了;我跟他說:「找家商店吧…」,於是我們一直騎,遇到一片隱身於路旁的花海。

繼續騎,卻不見有商店。



到了橫山,看到「哈瓦那」咖啡


「劉家莊」土雞城


海峰大橋-聯絡橫峰村與田心村的重要橋樑。


大片的絲瓜棚


時序已有秋天的涼爽,偶而飄來細如鵝毛的雨絮,使我很融入鄉間騎乘的樂趣,但兒子顯然還不能體會。這就是年輕人和老人家的差別吧。


朝著113前進,來到了7k里程處。


這裡有新式的透天別墅,但是生活機能還不夠好。


再往前走,有棟滿好看的建築物(桃縣消防局青埔分隊),興起和它合照的念頭。



經過高鐵站,我想到因為不景氣高鐵虧損,青埔站附近的發展不如預期,投資附近房地產的一時也被套牢了。希望政府有提振消費與投資信心的具體方案,讓大家過好日子。


到了五青路,看到一家泰式小吃店,趕快衝進去叫了碗泰式湯麵,真是及時雨。


買單時台灣老闆說:「你要開泰國店嗎?不然怎麼在照相?」,同時泰國老闆娘說:「你是帶小孩出來騎車喔」;反映兩國不同文化。我喜歡泰式。


繼續騎到了華通電腦,這家公司也養活不少人。對面有些外籍商店,因為外籍勞工不少。我們去一家越南商店,進去時不見老闆,半天也沒人來搭理我們。原來老闆和客人都到裡面唱卡拉 OK了。


買了「雜錦脆餅」(其實是各色花生糖)


和「椰子餅」(鹹的,需要烤或煎過)。


我們在門口吃著花生糖配熱牛奶,感覺身體充滿了熱量,雖有微風細雨但不覺辛苦。


騎得還不過癮,但想到家裡沒有菜了,於是我們騎到生超,買了小白菜、柳丁、文蛤、珊瑚菇、金針菇、豆乾、百頁豆腐等,通通裝進背包裡。


回家後老媽和老婆煮菜,我和兒子打柳橙汁。假日的尾聲,通常要在自己家裡,和家人好好吃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