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騎車逛大溪,在大溪橋下目送秋光,看橋面裝飾華麗的彩燈亮起,走到大溪老街吃晚餐,再夜騎回家;不僅運動健身,在秋意漸濃的時節,還帶點浪漫。


旅途中意外發現的景點:介壽路旁的林道


位於一家公司的入口,地址:松樹15鄰21-1。

僑美教會,屬於長老教。




大溪橋下的自行車道,風雨欲來。我帶著兒子與阿銘騎在路上,開懷暢快。今天我加班,最近很忙很累,晚上常在電腦前睡著;然而此刻所有壓力與疲憊卻因為全心投入的活動,而統統消失雲散。



到了攔沙壩,有家號曰「撒烏瓦知部落」的餐廳。


這時雨滴落在我們臉上,讓我們意識到該回頭,於是走隄岸內側,指標寫著「三坑自行車道」。


公園景觀


這一幕令我聯想起五酒桶山


進入大溪的要道-武嶺橋

常常行走,卻很少從這個角度看它。


在大溪橋頭和老婆、女兒會合,鎖好車,慢慢散步到老街。

星夜裡的蔣公紀念堂,比白天漂亮。


在老街填飽肚子後,我們回到公園邊看夜景。

夜色中有如鑲滿璀璨明珠的大溪橋


另一邊是樸實無華的武嶺橋。



回程上坡的路段,阿銘說怕騎不上去,我說:「世上沒有不可能」,能力往往來自於自信。我帶頭往前衝,到了一半路程,兒子忽然超前。我爲了不使他自滿,以便隨時有進取的精神,所以奮力追過去,一路領先到崎頂,不過兒子也緊跟在後。


以前我領悟到一個心得,就是當你快跑不動時再往前跑十公尺,這十公尺的體力就是增加的。最近看到一則醫學報導,滾輪上的白老鼠和跑步帶上的白老鼠對照實驗,後者對於學習力和環境的適應力較佳;也就是說,「自主性」運動比不上「磨練式」運動效果。


最近常幫兒子拍照,想讓他用在畢業紀念冊上。想起一個汽車廣告,小朋友的暑假作業是一罐罐裝滿各地空氣的玻璃罐,寫著「墾丁的風」、「溪頭的風」等等,老師給了滿分。這個廣告真是教壞不少大人小孩;在交通那麼發達的現代,這些都是汽車可以到的地方,可以說不必花什麼心力,這滿分也太好拿了。


不要給自己設限,尤其是將自己限制在小池子裡;因為小池子,很難養出大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