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兒子提議騎登山車去「虎頭山越野自行車道」,我想這樣全家可以一起騎,而今天又是他生日,所以一口答應。



這次他們三個騎26吋登山車,我騎折疊車。快到虎頭山頂,兒子說要先試試越野機車練習場。我們騎到山上,高速俯衝下來,非常刺激過癮。



玩得口乾舌燥,買了楊桃汁喝,繼續朝三聖宮後方往下騎,沿途有幾段上下起伏的off road,去年十月底我們一家四口和Renoir、L來過。那時我們騎公路車,不少路段是牽著走過。



第一個陡坡我和兒子安然通過,換女兒時卻有不少山友勸她:「很陡,用牽的就好」,女兒很不服氣:「為什麼他們都可以騎,我就要用牽的?」,我說:「人家是好意,你敢騎就騎,卻也不必生氣…」。於是她很大膽的衝了下來,捏把冷汗的是我。老婆則是很慢的滑下來,一貫的穩扎穩打。





這一條路線真的很不錯,登山車可以好好發揮性能,騎乘者可以磨練騎乘技術與膽量。我們等到沒人時,來回衝刺,累積自己山林騎乘的經驗。


到了最後的水泥路段,我想將高速俯衝實況錄影,於是邊俯衝邊拿相機拍攝。原本一切都在我掌握中,可是當我發現左邊不靈光的煞車不足以降低車速,而前方的急轉彎又不是我單手能搞定時,急切間趕緊使用「腳煞車」,強大的衝擊力撞的我牙齒發疼,幸好最後關頭我將車子停下來,否則會發生自己把自己「犁田」實況全程錄影的「慘劇」。



下山後我們轉入「南崁溪自行車道」,

一路到了虎頭山步道入口。

這裡很多攤販聚集,我們肚子餓了,買了大餅吃,

隔著桃園高中圍牆觀看殘障運動會。有一位殘障朋友很厲害,我觀察他好一陣,他駕著輪椅在場邊衝刺,還會「翹孤輪」。



繼續往前騎,我們轉入假日花市,這裡就更熱鬧了。


許多賣東西的攤販和來往的男女老少,都是我喜歡的類型:善良、不做作。我們坐在小攤子,吃了臭豆腐、肉羹等,偶而轟隆聲響,原來是火車經過,很有趣。我喜歡這種感覺。



我也注意觀察了老闆娘一下,發現她對人和氣,工作時嘴裡輕哼著歌曲,讓人看了激賞。


這就是一種值得學習的態度,可以列入「台灣精神」吧。


然後我們沿著三民路騎,太陽已落在一樓平房屋頂的高度。經過縣議會,來到「三民運動公園」,有很多小朋友排成一排在溜直排輪,很壯觀;很多中朋友在打籃球和很多的大朋友在慢跑,很健康很有朝氣。



到了春日路又遇上自行車道,不過只有一小段,中止於土地廟,期待早日貫通到南崁。經過「思夢樂」,我徵詢大家意見:「要不要逛逛?」,結果獲全面性贊成,老婆和兒子有斬獲。


回家洗澡吃完飯,小憩片刻。十點切蛋糕,然後全家一起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