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發現我與牡羊座很有緣。
我的老友裡有兩位是牡羊座。同事裡有一位好朋友也是。另一位老友的老婆(以前和我共事過),以及我的女兒,都是牡羊座。


他們的優點很多,如:做事認真、有條理。頭腦精細,看事物很透澈。學習能力強、不易改變初衷……在此不多敘述,我想講的是,就我的角度,對牡羊座的個人建言。


首先我要講,牡羊座的人似乎較不擅長人際關係的處理。他們對「事」很有一套,但碰到「人」的問題,就諸多考慮,綁手綁腳。因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不善於用語言表達內心世界。所以與他們相處的人,往往不知道他們內心的感覺,會覺得他們不是很好相處。


另一方面他們還非常的擇善固執。但當他們固執的作某件事時,儘管與他人不相同,或讓他人覺得突兀,他們通常也不多做解釋,以致誤會或膈膜就產生。他們不多解釋的原因,據我了解,是:「以為你應該知道」;但事實上,一樣米養百樣人,人心隔著肚皮,who knows?only God knows!


公事上,他們好像會找一個「假想敵」(抱歉,一點點的歸納結果),
然後據此去做比較,由於自己是高標準,能力也強,所以就容易產生不平衡的心裡。在此,我願以莎士比亞說過的一句話共勉之:「從敵人嘴裏發出的讚美,才是真正的光榮」。


我的經驗,牡羊座的人,似乎寫的要比講的容易表達內心。但我要講的是,有時人際關係的處理,貴在及時。往往當下沒處理好,事後再難彌補。所以我猜測,牡羊座的人在感情上,一定有不少的「錯過」。


滿堅持自我的性格下,要牡羊改變個性,也是不容易的事。建議朋友們,還是要盡力去突破自我。畢竟能突破自己的個性,是了不起,也是最有價值的事。


有時候他們是不夠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替對方設想;有時候是有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但想錯了。前者要改進,後者則須加強。或許也因為牡羊在性格上是滿單純、直接的人,所以他們也錯認為其他人也一樣的單純或能接受直來直往。


無論如何,我總是和牡羊座結下了不解之緣。今後,我還要致力於了解牡羊座,並努力的讓牡羊座了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