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胖希夫婦爬山,預定路線是大溪龍山寺登烏塗窟山、娘子坑山出妙法寺。


我們都是送完小孩後到妙法寺會合,停好車胖希載我到龍山寺,循旁邊的步道往上走。


台3線永福候車亭,正好有兩位老人家在等車。


三分鐘就可以到達福山亭,


再三分鐘到達祿山亭,


五分鐘抵壽山亭。


這命名的人很有巧思,登山者步步高升,接連福祿壽三個好彩頭,令人心情愉快。


我說我兒子女兒越大越不想爬山,胖希指著他老婆說:「那有什麼?還有這麼大了還不想爬山的…」,她老婆說:「我願意跟你出來就不錯了」;也對,總是個好的開始。


壽山H222m有一個水準點HS4,展望良好。


續往前行進入森林小徑,


遇岔路往娘子坑三峽方向,胖希說太小看烏塗窟山,他們只穿球鞋。


天氣很好,沿路有野牡丹和許多蝴蝶。


黑鳳蝶

石牆蝶


金三線蝶


琉球三線蝶


××蔭蝶


小青斑蝶


森林被砍掉一大片,種上了新的樹種;

可能整齊美觀,但不自然。

接上了產業道路,不久到達北81鄉道終點。


到了這裡沒有涼蔭,感覺比較熱。問了騎機車的阿伯,他說我們走錯路,但要問清楚,他又說不出所以然。只好將錯就錯,繼續往前,當作健行之旅。


小土地公廟,裡面有很多尊神像。


後來到了弘道里五十份山登山口,


大家都覺得這裡還不錯,有台灣藍鵲、螢火蟲、油桐花等,相約下次再來。

水池(天鵝湖)裡的番鴨。


好一幅炊煙裊裊的田園景色。


陸續出現幾株老樹與小廟,還有不同的果樹。


小池塘裡魚不少,胖希餵它們吃三峽的牛角麵包。


愈遠離山區天氣愈熱,胖希老婆越走越快。胖希開玩笑說,這是她快要發脾氣了。


到了台3線三峽段,我們先買了飲料喝,然後研究公車站牌。當地人也不知道車班,我們決定搭便車。很快地我成功攔到一輛轎車,原來是木柵的一位里長,他人很好,我跟他聊到台灣還是很有人情味,他說基本上只要有禮貌、誠懇,人家都願意停下來。


到了龍山寺再搭胖希的車回妙法寺,他們要接小孩,我想再探看看,遂在此分別。我不常一個人旅遊,此刻感到自由與輕鬆。


來回兩趟於烏塗窟民宅31號,卻沒看到登山口或路條,這條路線我猜大多數的人都是從鳶山縱走。


回程參觀了東和音樂體驗館,平常這裡需預約,半日遊$200,一日遊$400(含午餐及DIY樂器,笛子或口琴)。我遞了名片,考慮公司可以團體來,他們副理特別帶我參觀並簡單介紹。



中午吃碗冰涼黑豆花,坐在小攤子,沒有其他客人。看著往來車輛,忽然想起一句話:一定要常常靜下心來考慮內心是否平靜,人是否健康和充滿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