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要去幫彬仔工作,星期五晚上趁沒雨,趕快和兒子夜騎。

星期六上午往中央大學的路上我們被交管擋下來,原來是馬英九去參加中央校慶。

到了工地,彬仔他們已經來了,老爸說路上遇到馬英九,和他聊了一下才會現在才到。彬仔問:「那他有問到我嗎?」老爸說:「沒呢」。

今天要做的是民家後院鋪水泥,我和老爸以及兒子一組,負責拌混泥土,彬仔負責抹水泥。

鏟沙子的時候,老爸「咻-咻-咻」一鏟接一鏟,速度奇快,我和兒子一桶一桶倒入機器攪拌。彬仔見狀問道:「爸,你這樣會不會累?」老爸:「不會呢,做起來多好哪」。彬仔:「咦,但是你平常怎麼沒有這麼快?」

中午我們到中央後門吃午餐,這裡我不曾來過,原來中央的商圈在後門。有幾家看起來物美價廉的店,好像不錯。

彬仔說吃牛排,大家走進「白胡子」


這家牛排挺好吃,玉米濃湯也不錯,還可以加鐵板麵,難怪生意很好。加的麵也很好吃,彬仔說不能吃太飽,要不然待會蹲不下去。


趁我們在,彬仔叫了一車水泥和一車紅磚,在巷口我和兒子用推車推到院子裡。一包水泥是50kg,我和兒子一人抱一包推疊起來。磚頭則裝在袋子或桶子裡,完全靠人力搬運。

傍晚收工後,我們到二弟家吃晚餐,他從大陸休假回來。我和他喝了兩杯頂級陳高,回家老爸開車,我睡了一下。

星期天差不多時間我和老爸來到工地(兒子昨晚睡二弟家),天空飄著小雨。等了一會雨停了;水、沙、土給他喬下去,開工啦。

攪拌機很像思樂冰,我跟兒子說,如果搞個甚麼「萬人冰沙」要破世界紀錄的話,就用這個。


彬仔怕下午會下雨,中午我們只吃便當,沒甚麼休息,一股作氣將地全部抹好。

我在挖土的時候,邊和阿琴聊。說到父母不是陪孩子唸書就夠了,如果你的孩子念不下書怎麼辦?你要不要讀給他聽?如果他真的很難從書本汲取知識怎麼辦?你要不要讓他從別的地方學習?所以做父母的要想,我們能陪孩子涉獵的層面有多廣?而這些決不是有辦法花錢請人代勞的。

下午收工後,仍舊到二弟家洗澡吃飯,老媽還沒煮好菜,她說看到人這麼多會「緊張」,我們就先剝蝦子吃。

回程車上兒子放了一屁,我趕緊開窗。「那是國小的廁所啦」老爸不知情,一時被蒙在鼓裡。沒多久兒子又放一屁,「怎麼那麼多國小不掃廁所啦」我再度打開窗子發出怒吼,老爸:「不是國小喔,應該是國中」,我接著說:「而且還是國二」(指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