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奇】中藥味、高二環島的伸指手套重現江湖、溫泉旅館停電,環島還野餐


五點半起床,阿伯家的日出還是那麼精彩。


吃過早餐,告別了阿伯和伯母,我們沿著台11南下,今天有老婆女兒同行。


長虹橋


北迴歸線標誌


樟原教會


花東地區隨便不知名的山都很美


稻草裝置藝術


11111


今天的敵人除了烈日還有逆風,想把均速拉到20以上頗不容易。老婆女兒落後我們約800m,大家騎的有點無奈。


直到遇見了兩個環島的年輕女孩;

我想她們大約是高中剛畢業吧,預計15天環島。看到她們,我的熱情重新被激勵了,領著兒子以將近30的時速往前衝刺。


綠島嗎?


路邊一景


都蘭山登山口


美麗的都蘭灣


想在小野柳午餐,卻沒賣吃的;吃顆椰子也不錯。


老婆她們已和彬仔那組換手,和老爸老媽開車來看我們。


吃了些點心繼續騎,已過午餐時間但要撐到台東市區才有的吃。

來到湘川牛肉麵,老闆娘是大陸人,難怪牛肉麵這樣好吃,

我們還裝了冰紅茶。


這時候,令我難忘的一件事發生了;麵店冷氣開放,是個不大的密閉空間。我們在吃麵時,老板娘的女兒從樓上走下來:「媽媽,怎麼有臭臭的中藥味?」這….八成是指我們的汗臭,雖然是事實,但這教「環島父子檔」的臉要往哪擺呢?


台11被我們騎完了,接下來繼續走台9。


路邊的稻田都這麼美


迷人的太麻里海岸


南迴有些小上坡,汗水流到眼睛,我直跟兒子說「眼睛痛」。路邊小休,跟歐巴桑借個清水洗臉。她從山上抓回野生螃蟹,然後賣給餐廳。


曾幾何時台9線來到400k了,三天前它還是10k而已。


八八水災還沒復原的地區,看得出大家不停努力著。


金崙山區的爬坡前,阿琴和彬仔氣喘吁吁的趕上來,我和兒子都大吃一驚:「怎麼可能?」但事實擺在眼前,我還是很有風度的說:「你們贏得我們的尊敬」。奇的是,阿琴居然戴著我高二環島的伸指手套...令我訝異。


我們四人一起爬坡、一路滑到金崙。老爸他們已經找好住處「東太陽溫泉會館」,我們八個人住一間,含湯券、早餐$3600,很便宜。


舒服的洗完澡,我躺在床上,老婆幫我推拿;其實我腳不太痠,但是放棄這種享受的是傻瓜。


大家都洗完澡後,一起去餐廳用餐;整個餐廳只有我們一家人,感覺很溫馨。


回到房間準備個人事物時,突然停電了。我們外出到走廊,雷聲忽然大作,下起傾盆大雨,我有點擔心明天,但無可奈何。旅館說發電機故障,我們就把吃喝的擺滿桌,野餐起來。


今天比我預估里程多出9km,達到141.27km,破了單日騎乘紀錄。但是全家歷經這樣特殊的旅遊,真是令我難忘。













里程:141.27
時間: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wke043481 的頭像
    hawke043481

    Hawke的流浪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