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奇】眼睛痛、租機車押駕照

今天進入蘇花精華路段,天氣很好,我已經很多年沒看過那麼藍的太平洋了。


台9線168k,我回頭告訴兒子:「希望我們一路發」。

蘇花公路蠻經典的一個小隧道。


清水斷崖,台灣的世界級景點


那麼多年,我終於又目睹心中正港的太平洋


好清澈的海水,兒子來過這裡很多次,卻也沒見過。


有作家形容中央山脈像個穿綠袍的臥姿女神,太平洋是她的藍色披風,白色浪花就是她的蕾絲。


有人環島捨棄蘇花公路,太可惜了。


祖孫三代環花東,阿公老當益壯已環島過,他稱讚我們「真勇」。


告別蘇花公路,進入花蓮新城鄉。忽然聽到天空傳來急促嘯聲,一架架F16陸續升空,爬升力超強,路人多仰頭觀看,還有人架起大砲拍攝。



中午在193縣道的7-11休息避開烈日,深感7-11算的上【環島好物2】,尤其現在飲料兩件79折,又有冷氣吹,很划算。


四個年輕人一進來就說眼睛痛,「大概海風吧」她自問自答。可是這裡還看不到海,海風真有那麼厲害?過了一會,其中一位又說:「好像不對耶,我們(租機車)把駕照押在那裡,那警察攔我們怎麼辦?」我聽了覺得好笑,有點無厘頭。


帶著兒子轉往美崙山南麓松園別館。

這裡日據時代是海軍的衙署,戰後一度是美軍招待所。翠綠草地襯托著松林掩映的拱型迴廊建築,一直是我想造訪的花蓮祕境。


松園別館旁的自來水公司,活潑的海洋塗裝,不知情的遊客會以為是海洋公園。


花蓮市區一景 


轉往台11線,快到花蓮遊客中心前的路段,有點像舊金山灣區。


鹽寮海濱自行車道旁的大理石雕塑


1111


跳浪II號隧道,過了隧道小休一下,補充水分與熱量。


這時補給車追上我們了,但是老爸老媽關心孫子比關心兒子多,老婆關心兒子比老公多。沒有熱烈擁抱、痛哭流涕的場景,我們喝了花生牛奶,裝滿水壺,繼續出發。


接下來的路段,我們都覺得滿辛苦,因為天氣實在太熱,還得爬坡。


磯崎海灣,環島的四大海灣(加上清水斷崖、粉鳥林、都蘭灣)


兒子說很餓,我們在路邊雜貨店休息,我馬上拿了罐花生牛奶,既解渴又止飢,【環島好物3】。老板是原住民,在處理飛魚乾,地上還有小豬到處爬。掬了把泉水洗臉,請兒子幫我拍下「售飛魚乾」的照片。


海邊一景,有印象派的味道


前方竟塞車


原來是大水牛過馬路


中央伍為準,向中看齊


天色漸漸暗了,終於到了石梯阿伯家,


他站在門口歡迎我們


我有整整一年沒和他聊天,但以後再也沒機會和他像從前一樣聊天了,因為他聲帶手術,不能說話了。


幸好還可以藉助器具發聲,只是很難學,阿伯都用寫的。我告訴他要趕快學會,下次來才可以再聊天。他發福了,好在他的人很樂觀,還會自創手語,很有趣。


此趟行程匆忙,我告訴他希望一兩個月內可以再來,到時我哪裡也不去,就在附近海邊騎騎車看夕陽。他曾說過我是他的忘年之交,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裡。






里程:115.09

時間: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