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女兒放寒假的第一個週末假日,跟姑丈姑姑去金瓜石;趁這空檔,我想帶老婆去渡假。


看氣象,中部是没雨的,目的地選定霧峰,第一天去達摩渡假山莊過夜,第二天坐公車北上去霧峰林家花園。


下午從桃園火車站出發,心情開始放鬆,這趟是我喜愛的鐵道之旅。老婆在站前買蔥抓餅,我去買票。回來時她說:「老闆娘跟我說:妹妹,你要什麼口味?」我聽了哈哈大笑。


北部仍是濕冷的天氣,過了苗栗太陽終於露臉。到了台中,天氣很好,

我們問清楚公車班次,然後先去吃晚餐。在車站附近吃了意麵,生意很好、牆上也貼了報導,但我們覺得實在不很理想。走到繼光商店街,很多賣年貨的攤位,感覺有年味。


老婆說想喝杏仁茶,我們合吃「一組」,結果仍不如我們意。


再來逛到第ㄧ廣場,特意進去看看這個上過成功嶺人的共同回憶。一樓看起來沒有以前熱鬧,似乎以作外籍勞工的生意為主。


成功路也有很多東南亞商店,我跟老婆說,當作我們在東南亞旅遊吧。


七點多,帶著一個排骨便當和一碗魚丸湯(備用),來到豐原客運總站等車。數排的露天座椅還有人廣播,這樣的等車模式我只在這裡見過。


坐上豐原客運,達摩山莊的小姐透過電話告訴我,須在「舊正」下車,還有約40分鐘車程。在公車開往目的地途中,我想像和老婆是要到一個日本的山中小屋度假。


下車後聽說還要走10分鐘,我們走了300m,覺得不大對。於是我打電話給山莊要他們來接,否則烏漆抹黑的,走錯路都沒人可以問。


到了達摩山莊check in 後,老板直接開車載我們到山腰的渡假木屋,看到整排木屋只有我們住,我還挺高興的。


木屋有閣樓,總共可以睡四個人,整體滿乾淨舒適的。洗完澡後,我問老婆要不要去夜遊,她說:「好冷」。我只好拿出排骨便當,默默的嗑掉它,然後和老婆躲在被窩裡看電視。


山中幽靜,一夜好眠。次日陽光普照,而北部還在下雨,覺得我做了明智的選擇。


和老婆在園區散步遊賞,達摩是我崇拜的人物,允文允武更精通佛法。以前看過一部片「達摩傳」,拍的很好,劇情對白現在還記得很多。

山頂可以看到市區和高速公路。


來到烤肉區座位吃早餐,山莊附贈的西式早餐漢堡還是挺難吃,我們不禁懷疑台中沒有美食嗎?


吃飽後老闆請我們喝茶,我請教他何謂鎮園之寶「秦皇石」。他邊指引我們往外走邊說:「這沒有介紹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原來是一入園區那一大塊來自花蓮的水切石。


這塊石頭某個角度看像秦朝士兵,某個角度像老虎,某個角度看像雄鷹,某個角度又像馬。


看完秦皇石,該告別達摩山莊了。我們慢慢往外走,陽光灑在油菜花田和我們身上。





【交通資訊】 達摩山莊:電話:04-23301111 台中縣霧峰鄉象鼻路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