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目標是谷關七雄老五-東卯山,到了登山口卻下起雨,轉往德芙蘭步道在雨中走了一段。裡冷部落抓蝦不成卻勾起了兒子的興致;我心想著,如何才能達成他的心願?


大甲溪發電廠的水壩


東卯山登山口


谷關大道院


谷關大道院旁邊白雲寺,已荒廢


裡冷橋


東卯山爬不成,我先去裡冷橋對面的雜貨店打探一下,老闆娘建議我去裡冷林道賞櫻花,還有一個~「什麼步道」;我說:「德芙蘭步道」,她說:「對」。


德芙蘭步道起點有很多杜鵑,美的很自然。


雖然下著小雨,我們邊走邊聊,雨中山區的空氣很清新。


女兒最近很想養狗,理由是「狗很忠心」。我說不行,她說要不然養兔子。兔子我可以接受,但要她得到「三大功」才可以。


所謂「三大功」是三次口頭嘉獎等於一個嘉獎,三個嘉獎等於一個小功…講到這裡,我開始逗她:「一個小功可以換一張生肖貼紙,集滿十二生肖貼紙可以換獎狀一張,集滿三張獎狀可以換金蘋果一顆」到這裡女兒已經差不多呆了,不料兒子還火上加油:「三顆金蘋果可換一顆金芒果,三顆金芒果可換一顆金榴璉…」女兒當場翻臉。


第一吊橋


第二吊橋


當路變成泥土小徑時,我們就回頭了。


下山時四周靜謐,沒有其他登山客。突然一個轉彎處冒出一隻動物,讓我們嚇了一小跳。

仔細看是隻小狗,後面就跟著一群山友,他們穿著雨衣要把步道走完。我:「看看人家,想想自己」,孩子們不為所動。小小年紀,臉皮就練的如此之厚,唉。


兒子不死心,一定要抓蝦,指著路旁的商店:「如果不能抓,怎麼他們還賣網子?」我們去問老闆娘,她說裡冷溪不能抓,大甲溪可以。於是我們高高興興地買了網子,準備天黑後再轟轟烈烈的幹一場。


到了住宿處,大家洗澡、吃飯然後小憩一下。七點多,開車到溪邊,一行五人帶著手電筒,「抓蝦謹」重出江湖了!


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道有沒有蝦子,只是一廂情願的想著要做燒酒蝦。等到兒子大叫「蝦很多」,我看時間,雜貨已經快打烊了。心想,先抓有蝦子再說。


許久未曾抓蝦,抓蝦謹的功力還是沒退,一下子就抓了幾隻長臂蝦。

後來他索性把妹妹的網子也拿去,來個「雙網互搏」,我們全看他表演。


我只負責將蝦子從網裡抓出來丟進瓶子,女兒負責保管瓶子,老媽和老婆站在溪床看。


兒子越抓越起勁,腳都踩到冰冷的溪水裡。

那種興奮我能體會,但是他已經有點感冒,我看已經抓的差不多了,趕緊叫他收工。可是他果然感冒也加重了。


我開著車走在中橫上,沿路都沒有燈火。我想,兒子不負眾望抓了許多大蝦子,如果買不到燒酒蝦的藥包和酒豈不掃興?幸好往谷關的路上有家雜貨店們還開著,又很令人激賞的,有賣燒酒蝦的藥包。


老媽說,跟老闆打個招呼,乾脆就在店門口煮;我想,這是個好主意。於是我們合作將蝦子弄到可以下鍋,淋上酒、蓋上鍋蓋。夜裡氣溫較低,天空下著微雨,我們搓著手期待有一鍋暖烘烘的燒酒蝦。


兒子說話聲音明顯沙啞,但以他個性卻是勸阻不了的,他自己不一定想吃,只要大家開心就好。


漸漸地中藥香味傳出來,蝦子也紅了。


我們一人一碗,直呼好溫暖、好過癮。喝了一碗燒酒蝦,兒子感冒徵狀馬上減緩,大家要他再喝一碗。


這一晚,兒子成了我們心目中的英雄;因為這大家一致贊同的「高級享受」,都是他的功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