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跑很遠

星期六要補班,許多人哀嚎;但是主政者也不容易,不連假被罵,連假也被罵。有人說乾脆提前一天(星期四)開學就好;但那只有補到課,沒補到班。

 

姑姑念著說,要去坪林給姑丈生前好友拜年,我說好。計畫是年假結束後第一個假日去,順道遊坪林;但疏忽的是這週只休一天。「還是去吧」,我想如果再延一週,拜年就嫌晚了,而且天氣也不一定好。

週六晚上,大家準備好要出發前我對女兒說:「根據英國研究,中高齡的人常開夜車會中毒,毒性是砒霜的72倍」,女兒的反應近於「聽你在」所以我只好冒著中毒的風險,開夜車上金瓜石。

山上比較冷,姑姑開著暖氣等我們。晚餐喝著好喝的鮭魚湯,吃到快冒汗,趕緊關暖氣。冬天這裡常下雨,但今天沒有,姑姑說運氣很好,我說因為我們都是好人。

星期日早上出發,姑姑去找朋友時,我們三人去逛坪林老街,老街賣最多的就是茶粿。

一天跑很遠一天跑很遠

天氣很好、人潮不多,坐這裡應該挺舒服。

一天跑很遠

保坪宮主祀玄天上帝

一天跑很遠

糊紙店

一天跑很遠

我們思索著現代哪裡需要糊紙呢應該是祭祀最多吧。

一家文青咖啡店

一天跑很遠

現在坪林遊客很少;不是遠,是缺乏行銷。

我們找了一家自己在做豆腐的餐飲店,點了一些比較有特色的小吃,如豆腐羹、茶油麵線等,姑姑來會合時說是姑丈朋友。聽姑姑說才知道,原來茶油和苦茶油是不一樣的,價錢也差很多。

去坪林石雕公園

一天跑很遠

主要是有步道可走,茶花開得不錯。

茶神陸羽

一天跑很遠

桃花、櫻花、茶花、杜鵑賞心悅目

一天跑很遠一天跑很遠一天跑很遠一天跑很遠一天跑很遠一天跑很遠

思源台媽祖廟

一天跑很遠

茶郊媽祖

一天跑很遠

此地視野不錯,對面山頭正好也有一座神像。

一天跑很遠

續往上走

一天跑很遠

也想看看到底步道有多長,但顧慮到老人家,走了一段之後就回頭,來到茶博物館。這裡很久以前來過,記得當時好像還沒收門票。

一天跑很遠一天跑很遠

回程在濱海公路看到濃濃的海霧,海灣岬角籠罩其中。

一天跑很遠

睡了一下起來吃晚餐,我發誓這炒高麗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一天跑很遠

吃完晚餐該是道別的時候,發現金瓜石的夜晚越來越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