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仙境

某天陸續收到山上朋友傳來「櫻花開了」的照片,我知道是該上山的時候了,但是接下來又得到一個消息:水泥路面在重新舖設,要管制車輛三個星期

 

「再等三個星期嘛,恐怕花期都過了」,後來我問出「步行可以」的結論,於是決定和老婆背起背包,走向山頂。朋友說:「厲害厲害」,其實我只是不要三個禮拜等一個後悔。

一開始就有令我們驚豔的櫻花盛開

櫻花仙境

如果沒有藍天當背景,櫻花的美只剩一半;我們運氣很好。

櫻花仙境

路雖平坦,但因為供車輛行駛所以比較陡,也就是說以前開車上去沒感覺這麼遠。

櫻花仙境

老婆說腳酸,我:「轉過這個彎就快到了」,「不可能」--她不是不熟這裡。我說,等妳回頭看很多事情都只一瞬。

櫻花仙境

落了一地的櫻花瓣

櫻花仙境

「妳知道秒速五釐米是甚麼嗎?」我跟老婆說那是櫻花落下的速度。

豐富的色彩

櫻花仙境

老婆說還很遠,我也覺得這路太遠了點,轉過一個彎之後還是彎:「拚,看它能有多遠。」

再撐一段,老婆又說腳很酸,「我拉妳」--對妳最好的人就是我,哈。

終於到了山頂,雖然這裡還不是朋友家,但老婆說在這裡午餐,我看也確實是好地點。

鋪好野餐巾順道來了陣雲霧;我說這豈非仙境?

櫻花仙境

整座山只有我們兩個外地人,愛幹嘛就幹嘛。老實說,此情此景如果拍櫻花要排隊,旁邊還有人在煎牛排,我很難接受。

櫻花仙境

午餐是麵包、蛋糕、紅茶和上禮拜坪林買的茶牛軋糖(哇沙米口味~wow)。

櫻花仙境

吃飽後舒服的睡了一下。收拾好,走到朋友家;他有先說今天要忙枇杷園,不能陪我們,只看到他哥哥和侄孫。雖然道路封閉,但我猜他們是兩頭放機車--假日還是山上好。

剛走下山,雲霧散去天氣恢復清朗,那結山突兀陡峭。

櫻花仙境

越往下天氣越好;再去看中午的雲霧,反而要感謝它讓我們看到兩種不同的景色。

櫻花仙境

雲海

櫻花仙境

取車後直驅羅浮,此時天氣轉涼,泡溫泉正是時候。

羅浮溫泉泉質不錯(優勢),收費$300比一般$350~$400便宜點,但我們會寧願多花點錢,希望有蒸氣、烤箱、藥浴、遠紅外線等設施。

遇到一對退休夫婦,他們說:「老人家退休就是泡溫泉,不然還能幹嘛?」報了好幾個車宿泊點給我們,還交代「不要說,要不然就沒了」,看來他們是謙虛了,哈。

櫻花仙境

天黑後離開,北橫那家牛排店沒開,一路到大溪鬧區終於有一家,肚子也很餓了,所以這餐吃得很滿足。

櫻花仙境

吃飽散步去買水果,步數破二萬。今天爬山、溫泉、櫻花一把抓,玩得盡興也玩得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