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64_调整大小

女兒說學姐住中巴陵告訴她櫻花開得很漂亮她想去賞櫻。我:「賞櫻不用去到中巴陵,更不用去人擠人。」

 

中午先去石門山世界土雞城和胖希一家聚餐。

IMG_8337_调整大小

聊到胖希一直很不放心讓女兒做這做那,妞建議他:不要怕孩子犯錯,犯錯才能累積經驗獲取成功。這讓我頗有感觸,台灣的教育(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從來不鼓勵學生冒險,只會口頭說「創新」有多重要,但不敢冒險的人會有多創新?一位外國趨勢大師說,美式教育不嚴懲犯錯,因為懲罰犯錯等於不鼓勵冒險,不冒險就不會有新發現。

學貸也可看出東西方的差異,華人普遍認為不要讓孩子還沒出社會就背債,而我認為那背的不是債,而是責任。

道別胖希一家,我們前往比亞外;「如果沒變的話,比亞外的櫻花很燦爛,而且幾乎不會有別人」我跟女兒說。

部落裡的櫻花

IMG_8340_调整大小

我說應該先去拜會猶浩長老,已經和他失聯許久,有時想起不免擔心。

走到他家外面,鄰居說他在家;聽到這讓我們放了兩個心。

聊了一下,長老聽到我們要賞櫻就拿了車鑰匙:「我帶你們去」。

上山的路程,長老飆得很快,他說天快黑了。我們坐在貨車後面,手抓得很緊,拍照也特別小心,以免手機跌到山下。「這是部落新開發的行程嗎?蹦蹦車 +賞櫻,哈。」

不過當長老停好車時,我們全都驚呆了;原來櫻花要配上相襯的背景才美,這背景除了一般的藍天之外,要有青山的話,非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不可。

IMG_8354_调整大小IMG_8355_调整大小IMG_8359_调整大小IMG_8362_调整大小IMG_8363_调整大小IMG_8364_调整大小

長老遞了橘子給我們,我:「長老種的嗎?」長老:「鄰居種的,借一下」,我們都笑了。

IMG_8356_调整大小

我們直呼太漂亮了,感謝長老帶我們來這秘境,長老幽默的說,草都沒除,真的是秘境。  

接著他又帶我們去另一條路線,途中他忽然停車敲著車窗指指前方,「藍腹鷴」,我小聲說出。四五隻有公有母的藍腹鷴在草叢邊出現大約一分鐘。

IMG_8429

這裡的櫻花是另外品種

IMG_8397_调整大小

除了櫻花,其實還有絕美的景色。

IMG_8422_调整大小

回去天已經黑了,部落建設得很漂亮。

IMG_8414_调整大小

新任牧師請我們喝咖啡

IMG_8415

大家就部落觀光交換意見。牧師問我,我說部落觀光是未來台灣發展觀光的重點,但是無法靠部落觀光賺大錢,除非政府出資搞得像九族,但話說回來,搞得像九族就不是部落了。

最後與長老約訂六月帶老小來採水蜜桃,也許住上一晚,讓他們體驗部落最好的資源。

回程車上我跟女兒說:「玩大自然,還是要找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