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27_调整大小

如果是我,還滿樂意當個老頑童的

 

女兒有點感冒的跡象,帶她去找阿良醫師。他說現在疫情嚴重,台北的同學都忙翻了,並問我有沒有去哪玩。我說我都去沒人的地方,他說他也都是去爬山。

然後去北埔吃早午餐,接著去家樂福採買。想買幾餐簡便的自己弄,外面的東西吃太多也是會膩。

我去買酒--和蔡老師約晚上見面,老婆和女兒買熟食。會合時發現三樣肉裡面竟然有兩樣我不吃的東西--牛肚、牛筋--有被出賣的感覺。

看到佛跳牆我們很有興趣,裡面有一款較貴的加了「白精靈」,不曉得是甚麼。

午後下起雨來,這種天氣適合找朋友小酌。回到別墅賞雨景,喝下午茶;原來配合著鋼琴聲看雨滴在玻璃上滑落,也是挺詩意的。

IMG_8520_调整大小

IMG_8517_调整大小

後來女兒拿出吉他自彈自唱我喜歡的「成都」,喝著Vodka Lime彷彿置身Live演唱的Pub

IMG_8512_调整大小

夜晚靜靜地來臨

IMG_8524_调整大小

晚餐

IMG_8521_调整大小IMG_8522_调整大小

七點到蔡老師家,我們帶了威士忌、滷三寶和花生米。他笑嘻嘻的端出一個盤子:「你們絕對想不到我煮了地瓜」那一刻我猜大家都被他的赤子之心感染了,覺得他真像個老頑童。地瓜很對老婆和女兒胃口,蔡老師說是康樂的,好吃。

IMG_8526_调整大小

IMG_8527_调整大小

發現蔡老師有個稱讚人的習慣,酒就「好酒」,牛肉的話就「好吃」,同時他笑起來也很可愛。後來才知道,他不是特別喜歡吃花生米,純粹是因為花生米好準備、不麻煩。

今晚他聊了很多國外見聞,例如他去土耳其39天,聖索非亞教堂別人參觀一下,他是天天看、坐著一天從早看到晚。他說這建築很偉大,那個拱型跨柱那麼大,中國等文明古國也做不出來。又說羅馬建築為何那麼容易倒塌?他看了很多天,終於被他發現秘密(這個秘密我只告訴你們,他說。),因為羅馬建築不是用水泥,而是榫頭接合,但是榫頭太淺,遇到強震就會垮。

又聊到當初日本戰敗後,許多日本人家裡的東西帶不走就擺在路邊賣;他們家有很多日本的古物就是這樣來的。

蔡老師還當過復興廣播電台客家台的主持人,真有趣。聊到在地藝術家甘信一、石雕家游信次,蔡老師說都是他三十多年老朋友,但甘已不在了,游也很久沒消息。他特別強調,讀書很重要。

我帶了瓶威士忌,一個晚上被我們三個幹光,「沒甚麼感覺」,蔡老師說。

他想知道以外人眼光,會喜歡他哪些作品,我說喜歡大型作品,因為大器。除了主人椅之外,我選了大門進來就看的到的那件,「當然,這是我最好的作品,小件的呢?」我選了上次看中的器皿,「有眼光」,蔡老師說。

回去之後很好睡,幾乎一覺到天亮。隔天九點半蔡老師來電問我睡醒沒,說要來看看。我們約十點半,師母也一起來了,讓我很感動。

我們準備了咖啡和餅乾招待,讓客人邊喝咖啡邊賞景。蔡老師說想不到這裡的腹地這麼大,而且這麼多人進住。

IMG_8555_调整大小

喝完咖啡,我帶他們走到海邊,蔡老師說地點很好、很美。我們也約定天暖時再一起坐在海堤小酌。

有道是物以類聚;我說蔡老師像老頑童,而我好像也被女兒就這麼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