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804_調整大小  

洗完澡睡了一下,準備好出門吃晚餐已是20:00。不想去花蓮市區,而193縣道上沒有太多選擇,好不容易有家麵店心想將就一下,卻因此得知一段感人的事蹟。

 

太晚出門,很多店都打烊了。吃到飽的模式我們所不取,心裡已有去便利商店胡亂填飽肚子的打算。此時一家麵店難得還沒打烊,我們喜出望外。

 

等麵端上來的時間我到處張望,看到牆上有剪報,大意是有個被色狼性侵的女童在寒冷的夜裡精神渙散的經過這一帶。往來大貨車呼嘯而過,險象環生。女童又冷又餓,幸好有麵店老闆娘及時伸出援手,盛了魯肉飯給她吃,加以安撫並幫忙報警。

 IMGP8795_調整大小  

「老闆娘你做了一件好事」,我對端麵上來的她說,她說看到當時情景時在不忍,沒甚麼特別了不起的。

 IMGP8796_調整大小  

後來我又看到另一則簡報,她看到鄰居抓到一條長達四公尺的地震魚,想起五年前記者留給她的名片,讓她自己再度上了新聞。

 IMGP8794_調整大小  

吃飽後我和老婆去附近一間特殊的pub-Tiger Bar,那是由一群台北來的年輕人創立的地方。

 IMGP8831_調整大小  

Pub是由帳篷組成,但是裝潢、燈光、音樂,Pub該有的元素一樣不缺。

IMGP8798_調整大小   

最大賣點就是花式調酒表演

IMGP8811_調整大小 IMGP8809_調整大小 IMGP8803_調整大小   

他們調的酒很到位,很多細節挺用心

IMGP8818_調整大小  IMGP8797_調整大小  

也有窯烤披薩;後來聽民宿老闆娘說他們烤的披薩很好吃。

 

年輕人敢拼是對的希望他們生意長紅

 

回到民宿,本想早點休息,但是和老闆聊上就不能自己。

 

上回來時感覺他有點冷淡,這次大概是比較熟了,他聊得很起勁,言語非常幽默,笑起來十分可愛。

 

他說當初剛來花蓮曾養過雞,他的雞非常自由,放任牠們滿山跑所以雞肉很好吃,賣的價錢比人家高,是真正的放山雞。看到有人連土雞都稱不上的也號稱放山雞,他「快暈倒」。後來接近佛法戒殺生,改養蛋雞,看到某地土雞蛋一顆賣$30,他笑說那他不是要發了。

 

他在花蓮有塊地,可以看到無敵海景,說如果我看到一定喜歡。閒暇時他會去開墾建設,在別墅裡他為老婆親手做了一個很特別的廚房,可是她從沒用過。

 

「我為了要澆一棵樹得翻過一座山」,我們都被他逗笑,甚麼梗?他說山上有個制高點的景觀最好,為了賞景時可以乘涼並有水果吃,他種了一棵樹在那。所以每次要爬很久的山路去澆水。

 

我們聊到凌晨,覺得還有很多可以從他身上學的。他是移民花蓮的前輩,若有朝一日我的夢想成真,他就會是我在這裡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