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861_調整大小  

花蓮海岸線鹽寮是很美的一段,加上離市區不遠,鄰近海洋公園,現在已經蓋了很多民宿,地價也水漲船高。其實除了海景之外,我真正看上的是和南寺。

 

沿著海岸慢慢走,此行主要想找退休後花蓮的落腳處。這一帶的地價已經比我想像高,王老闆說是這一兩年被炒起來。

 

看到「逍遙山莊」遠在山頭,這引起我興趣,可以去了解他們土地的來源。

 

入口看到禁止狩獵的牌子

 IMGP8848_調整大小  

祖靈詛咒可能比重罰更有嚇阻力,因為你不一定抓的到他來重罰。

 

經過一段蜿蜒山路才抵山莊。

 

逍遙山莊提供住宿與露營,背山面海視野很棒。

 IMGP8856_調整大小 IMGP8853_調整大小  

莊主也是台北人,還沒結婚。我們聊了許多,他還請我們吃蛋糕。

 

逍遙山莊的天空步道

 IMGP8858_調整大小  

莊主說空閒時他喜歡拿本書坐在那裏看。

 

如果是我,我也會喜歡。

 

面對如此景觀用餐,的確逍遙。

IMGP8861_調整大小  

莊主介紹了一位張先生給我們認識,張先生是記者,手上有幾筆土地。他說要在月眉開道場,讓沒錢的人有個地方修行。

 

他說他是跑法政的記者,特點是鐵齒。他某次受邀去一個宮廟,竟然看到菩薩360度對著他笑,於是他知道自己的使命。

 

張先生走後我問莊主有何私房景點可推薦,他指著山頂:「那棵樹就是私房景點,可以看到U型峽谷」,謝過莊主,希望後會有期。

 

和老婆步行往山上走,山路平坦

IMGP8874_調整大小   

若干時日後,這裡會是花木扶疏

IMGP8881_調整大小  

很快來到莊主的私房景點,底下就是逍遙山莊

 IMGP8880_調整大小  

U型峽谷是個特別的景觀

IMGP8885_調整大小   

站在這裡,看著山海美景,人生有很多事可以從新思考。

 

回到逍遙山莊,停車場其實是屬於旁邊的東天宮所有,停車場立有一碑及一塊大石。

  IMGP8870_調整大小  

石碑記載著白珊瑚傳說:大意是說三千年前沉於海底的海盜和白珊瑚糾結在一起,經過一千五百白珊瑚已成大石並浮現陸地,受到日月精華之點化,漸成人形,七百年修行獲准成正神,再七百年得正果,乃為今日所見之白珊瑚石頭公。

 IMGP8871_調整大小

下午抵達阿伯家,認識一孫先生,是個奇人。他問我:「你熱愛大自然?」我:「是啊」,後來他說:「你一定很喜歡這裡才會想在這裡買房子」,我:「我對這裡有深厚感情」,多少次和阿伯喝著藥酒聽海浪聲,要伯母多次催促我們才肯去睡,這些往事經歷,我述說給小孫聽;我已經和阿伯認識二十年了。

 相片2450_調整大小  

吃過晚餐,我幫阿伯拍照:「阿伯,你今年八十二了,但和從前剛認識你時一樣,除了頭髮白一點其他都沒變」,阿伯在紙上寫著:「心不變」。

相片2451_調整大小  

他拿出一瓶紅酒;讓我有點驚訝。從2010年他開刀後,我們就不曾一起喝酒。

 

也許他今天被我感動到,想起了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