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262_調整大小.JPG  

「來個繞圈賽吧」,吃完烤肉我對兒子說,運動一下,消耗些熱量。

 

所以我們去服務台借腳踏車,服務台的小姐很有禮貌但是聽不懂我的幽默。我借營地押了身分證,借腳踏車又要一張,「只能押健保卡了」我說不能押駕照,不然不能騎車,但是她竟認真的說騎腳踏車不用駕照。

 

我們繞著營地發現不過癮---太小圈。如果繞個二十圈嘛,又怕其他營友看我們看膩了,於是騎著去環湖。

 

沿著小路騎,充滿探險的趣味。

IMGP2251_調整大小.JPG  

騎了一小段,看到有人在釣魚。

 

開BMW的釣友說他姓蔡,是在地台南人;「台南蔡?」我脫口而出,可惜他說不是。

 

他說這算是他的秘密基地,只要有空就會來釣。他只釣不吃,二十多條鯽魚都要送我們。「想釣魚也可以」他說要回家了,餌可以送我們。我們趕緊回車上拿釣竿,心裡很爽;只要有心,甚麼都沒有可以吃烤肉,沒冰塊可以喝冰鎮紅酒,沒有餌還可以釣魚。

 

台南蔡教兒子綁鉛片,還送他超級小刀剁蚯蚓。

 IMGP2240_調整大小.JPG  

兒子下竿沒多久就有一尾上鉤,樂的緊。

 IMGP2249_調整大小.JPG  

在這同時,女兒是和老婆逛到遊客中心,在那裡畫畫換禮物。她就直接畫服務台,小姐稱讚她很厲害。

 IMGP2254_調整大小.JPG IMGP2268_調整大小.JPG  

傍晚回到營地,繼續把蛤蠣和魚烤一烤。木炭不夠,兒子不知怎麼跟鄰居要到,回請他們一盤鮮魚。

 IMGP2280_調整大小.JPG  

洗完澡的活動是逛街,我們開車到新營市區。

 新營市區挺熱鬧  

IMGP2287_調整大小.JPG  

逛到獲得「台灣商圈好店」的千家軒。

 IMGP2294_調整大小.JPG  

這冰淇淋是孩子們的最愛

 IMGP2291_調整大小.JPG  

店員妹妹很大方讓我們試吃,不買都不好意思。

 

突然聽到另一個小姐喊:「報警」,我們轉頭看外面發生甚麼事,結果是媽媽載小孩(原來是「抱緊」),小姐對我們解釋她是說:「那麼屌」,又嚇了我一跳(原來她是說台語「攬乎牢」)。

 

買了麵包當明天早餐,當然還有冰淇淋

 IMGP2295_調整大小.jpg  

另外有個「秘密武器」-泡餅;這是我待會要去喝花生湯或杏仁茶,把它拿出來加進去,大家一定很崇拜。

 

方濟會院

 IMGP2296_調整大小.JPG  

聚集很多人的咖啡館

 IMGP2299_調整大小.JPG  

換季大血拼,老婆女兒有斬獲。

 IMGP2303_調整大小.jpg  

非常好吃的肉圓

 IMGP2307_調整大小.JPG  

吃完之後,真是「大滿足」!

 

找到一家店,點了豆花和花生湯,阿伯卻說只有冷的,害我差點跌倒,泡餅是拿不出手了。

 

賣烤魷魚乾的小攤子和阿伯,走過時聞到濃濃香味

 IMGP2308_調整大小.jpg  

孩子們大了,從小以來的經驗又讓他們對很多事都不會大驚小怪,每次出遊要引起他們興趣是益發困難。

 

但是今晚走在新營街上,我自豪的對他們說:「我摳幾康從來沒讓你們失望過…」(電影天后之戰的梗);來,跟著我喊「storm,加油!」(要用老外的腔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