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答應兒子的同學阿銘要帶他們去騎車,星期六天氣陰沉,不適合騎車,為了不讓他失望,我還是帶他們去爬山。


在高速公路上,我跟兒子說孫臏和龐涓的故事。接了阿銘,一路開到碧龍宮停車場,循著階梯往上爬,時值大地春回、繁花盛開,兼之周遭起了薄霧,阿銘讚嘆:「真美」。



上山遇到的狗,很有趣。


有熱咖啡可以喝,真令人意外。


碧龍宮比我想像還富麗堂皇,周邊景色也不俗,光這裡就可以停留半天了。



從後山起登,一會就到龜公山。測量局的三等控制點


再五分鐘抵牛灶坑山,有一圖根補點。


往孫臏廟的路上相繼出現的兩個基準點。



半路上遇到一對母女,我問孫臏廟的路是否往前?媽媽說:「是啊,但是分岔很多,你會走嗎?」我:「如果晚間新聞你沒看到我們,那表示我們成功了」,她:「這種小山沒人要拍」。


其實這路線沒有想像容易,有拉繩陡下的泥土路,這如果下雨也是有的瞧。



我一路走在前面,大呼舒服;太久太久沒爬山了。快到妙善宮之前,路已經變大,看到草叢有隻胖竹雞,蜷縮起來像顆球。


經過妙善宮


最後到達宏德宮(孫臏廟)。


孫臏廟龍虎門上的匾額,


但是我有點質疑,論年代與名氣他都還差他的祖父孫武(孫子兵法)一點,怎能稱「兵法鼻祖」與「兵法之源」?

置於後殿的刀梯與釘床


庭院裡的彌勒佛與小廟。


離開孫臏廟,回程走「孫龍步道」(孫臏廟-碧龍宮),是水泥步道。

我們加緊步伐,走的流汗了,我又跟兒子說一次:「爬山吸收到的芬多精是騎車所沒有的」。



經過鶯歌石下面,我們不辭辛勞的往上爬,看了一會景觀和拍照才又走下來,繼續朝碧龍宮前進。觀景峰視野很好,山頂看碧龍宮全貌。



然後依序經過農林禪寺

紫玄宮

奇妙石

解說牌寫道:「有人說它像台灣,有人說像蟾蜍」;但是我們怎麼看都不奇妙,也許這就是奇妙之處吧。回到碧龍宮大約五點半,阿銘在車上拿出餅乾和他阿嬤種的芭蕉,我吃了兩根,真好吃。


爲什麼我一定要帶他去玩?因為有一天我和兒子去他家,發現他的電腦一直掛在網路遊戲上,他阿嬤說他一回家就是看電腦,放假也一樣。於是我叫他3/1起把網路停掉,省錢又省時間;而我會常帶他出去玩。


想不到他真的把我的話聽進去了,令我很感動。我怎麼也想不到,同樣騎車、爬山,但是我的付出可以這麼的有價值。








交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