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屁股也會抽筋;星期六晚上,在台3線鶯歌路段,我有了此深刻體驗。


離開林家花園,我們到旁邊的南雅夜市打牙祭。


首先去吃某台介紹過的三十年老店藥頭排骨,75分。


然後吃了宜蘭蔥餅,這個就不是蓋的,蔥很多,90分。


然後再吃握壽司,米飯不行,60分。

配愛玉冰正解渴,80分。

元氣蝦,哇沙米和檸檬鹽燒,80分。



吃飽後幫老婆和兒子挑衣服。我喜歡皮衣,受老爸影響。小時候他會給我們買皮衣,長大後我也買皮衣。自己買給自己,也買給老婆小孩。剛結婚時,我買了一套珍珠白的外套和皮裙給老婆,很高雅的色澤與設計。這次我們買的是墨綠色,很耐看。然後她又挑了件短褲,因為她瘦,所以兩個孩子的媽搭配起馬靴還蠻辣的。


兒子一直想要有拉鍊的雙色帽T;他開始會打扮了,很在意搭配。我也得調整心態,重新扮演好角色,是謂「跟著孩子一起成長」。



大家都滿意後,時間已是19:30,該回家了。天空也飄起小雨。但是就算老天爺現在下雨,我也不怪他。騎到亞東醫院,雨勢開始變大,我們穿上Gore-tex,繼續騎。到了土城捷運永寧站,又沒什麼雨,停下來脫衣服。Gore-tex雖然防水透氣,但其透氣性還是不比一般衣服。


沿著台3線南下,到了三峽,覺得很快。

週末夜,老街一帶正熱鬧。但我已是歸心似箭,不像兒子還想逛老街。到了鶯歌,雨勢又變大,趕緊再穿上Gore-tex,到這裡覺得有點累,不是沒體力,而是時間過很久。


經過阿婆壽司,我請老婆過馬路買一盒帶著。之後的路程,我開始覺得屁股痛。我騎自己的車,超過一百公里也不會痛,可是騎摺疊車,既痠且痛。後來我們來個大風吹,我騎彎把,老婆騎平把,兒子騎摺疊車。雖然有好點,但總括來說,我的屁股已經「積重難返」。


過了一段杳無人煙的路,終於進入桃園縣境。到了山鶯路,想起以前和胖希半夜去兔子坑的鮮事以及靈異事件。接上萬壽路,我去看大鼎,他還沒打烊。看到我忽然跑去,他嚇了一跳。聽到我的行徑,他直搖頭。短暫聊一下,我向他告別,繼續沿著回家的路騎。


此去一路我發現桃園似乎流行起炭烤海鮮,還有pub也復甦了。只是我的屁股,好像來到抽筋的臨界點,害我扭來扭去,不知如何是好。頓時我相信,屁股是會抽筋的。


在經過一家四季百匯時,忽然想起一件事:「不要把帶出來的橘子再帶回家」,於是停車坐在店門口的椅子上,和家人野餐起來;外面還下著雨,店家剛打烊。

兒子說:「店員會不會把我們當遊民?」,可是我把橘子和阿婆壽司拿出來時,是他吃的最凶,最像遊民的是他。


老婆說:「怎麼又吃起來?」,我說:「出來難道不就為這個?」,再補充道:「出來把自己弄得很慘,如此會覺得食物比平常好吃,家人比平常珍貴,家--比平常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