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晚上七點多,兒子打電話來。他說阿諾出去,葉小姐和阿珠都下班了,整個特技村只剩他一人,有點寂寞和害怕。


我猜是因為他沒有閱讀習慣,所以不知如何排遣時間,只好陪他聊聊,告訴他可以寫日記。孤獨與寂寞也是重要的感覺,要學會面對。


可是隔天早上老媽又打來了,她說那麼小的孩子讓他一個人面對這些,她想到就很捨不得。我跟她說,這就是訓練;訓練剛開始一定不適應,但過一兩天就好了。等突破這一層,小孩子就更加成熟了。她一直覺得兒子還小啊,讓他快快樂樂在家就好了,幹嘛去受苦?我說他的生理與心理都不輸大人,不要將他當小孩子。


我早上十點打給兒子,他又是笑嘻嘻的輕鬆口氣:「有時我發發勞騷,不要在意」。然後嘰哩呱啦敘述最近阿諾生意超好,請了十幾個工讀生幫忙,客人坐滿全場,有些人甚至坐到門邊。


他說他幫忙賣竹炭花生,阿諾也讓他拿麥克風自我介紹。我知道阿諾正一歨歨實現對我的承諾,訓練這孩子,讓他敢面對眾人說話,培養大將之風。


原本說要回來,過了一天改口:「你們來看我時,所有人都要到喔。阿祖、阿公、阿嬤、公和姑婆、你和媽媽、三叔、阿姨、妞妞,少一個我就不待了」。


他最近早上四點起床,晚上八九點睡,已經習慣。甚至有時比較累,七點多就睡了。「一躺到床上就睡著」他說。


他跟阿諾商量,不要理平頭,上面打薄就好,阿諾答應他;他大概很開心。他還說早上仰臥起坐做完,阿諾和葉小姐練側駛,這二十分鐘裡就叫他腳放在看台手撐在地上。我問會不會累?他說阿諾准他唱歌或聽歌,他就放MP3,撐完二十分鐘。


兒子說,墊歨跟長官報告的動作他練了很久,不好練。阿諾叫他發口令「向右轉、向後轉」,人在特技村外面要聽的到,他說他做到了。


連阿珠也練車,晚間就是他和我兒子一起練汽車,以後還要練吉普車,他們很興奮。


特技村每週二下午公休,早上如果有團體就表演一場,沒有就可以休整天。他說這週二他們去葉小姐家玩(信義鄉),車子已經開到鹿谷,突然來了三輛學生團,他們又趕回特技村做完表演再出發。


在葉小姐家有什麼趣事,電話裡來不及說,等我這禮拜天去看他再帶回他的日記。


然後阿諾又帶他去找一位愛爬山、會修車的朋友,據說去大陸爬過七千多公尺高山。多認識有能力、有經歷的朋友,也是一種很好的學習。


目前為止兒子突破生理(體能)和心理(想家、獨處)兩層關卡,我想飲食(不能吃冰的和少吃甜食)以及睡眠也都很正常。接下來應該還有技術等考驗要面對,看著他有所成長,我很欣慰。


只是他適應了,我卻有點不習慣。剛開始可以不打電話,現在忍不住每天要打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