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來到了準決賽,結果是荷蘭3:2烏拉圭,西班牙1:0德國,後者大出我意料。


荷蘭對烏拉圭還算精采,德國對西班牙看得我有點莫名奇妙,「照著劇本走」的感覺又湧上心頭。


此役德國彷彿全隊被下了瀉藥,踢起球來軟弱無力就算了,還屢被斷球、自己也頻頻傳球失誤,完全失去前五場有三次單場進四球的雄風。可怪之處還不僅於此,連門將開前場球不但沒過半場,還踢出界外,讓我想起支持中華職棒的年代。


1992巴塞隆納奧運棒球銀牌隊伍化身為職業隊俊國熊與時報鷹,那時我支持有數名欣賞球員在其中的俊國熊。奇怪的是俊國老是輸球,輸的莫名奇妙。後來證實打假球,許多疑點有了合理解釋,但我從此不看中職。


德西之戰也令我有點懷疑,我凌晨起床總不希望被騙,可是怎麼看怎麼不對。阿根廷實力不在西班牙之下,他被德國4:0 K.O,可是德國卻和西班牙踢成這樣?同事說,足球就是這樣。不能以數學方式來計算:甲贏乙四球,乙贏丙一球,甲就會贏丙五球;不一定。我認同這個道理;同事又說,西班牙的傳球的確比較好。我說,可是全場沒看到西班牙有何精彩的傳帶,進的一球也是靠頭槌;結果同事也啞口無言。


況且,西班牙五場勝利有四場都是只贏一分(決賽也是只贏一分),和德國猛烈的炮火不可同日而語。


不過德國終究是輸了,我很佩服自己的烏鴉嘴,和現在全世界火紅的「章魚哥」。原本我把它當作好事之徒的穿鑿附會,充其量是世足賽茶餘飯後的趣事一樁,可是牠準確預測西班牙贏德國之後,我就有點佩服牠了,後來更猜中冠軍,總共預測八場比賽命中率百分之百。因為後半段牠幾乎已是世界知名,所以我想,要造假已不容易。


季軍戰我沒看,卻聽說很精采…


7/12凌晨2:30,我起床觀看冠軍戰,比賽還算精彩。全場黃牌滿天飛,兩隊全力以赴,高潮迭起。本來我兩不相幫,可是看到荷蘭踢的有點髒,內心稍微偏向西班牙。此役羅本有精采表現,帶球的速度奇快,往往能後來居上,令人防不勝防;又將我拉回了一點。


令我驚訝的是兩隊都有單刀的機會卻無法破門,除了門將救的漂亮之外,球員的體力與技術也差臨門一腳。


延長賽西班牙靠著一記妙傳破網,奪下隊史首冠,世界盃也在此畫上句點。


本屆世界盃,我看的場次比上屆多,發文紀錄也較上屆多,還去了運動吧。敎會了女兒看足球,也許下屆我們就能一起瘋狂。


第十九屆世足賽落幕了,2010年也過去一半;竟然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捨不得的不是世足,而是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