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電影「羅馬浴場」的火坑小屋場景...............................


星期天全家陪兒子去試騎中正盃路線,順道一遊硫磺谷。

台北市中正盃路線是由北投泉源路大同之家一路爬升到中正山停車場,全程只有5Km,但全是陡坡。

兒子騎完後說很輕鬆,希望下禮拜有好成績。


我們在停車場休息,風很大,吹得有點寒意。看到中正山登山口近在咫尺,好想去爬。

附近張公聖君廟的茄苳老樹,有兩百多歲樹齡


龍鳳谷服務站的松鼠


宛如電影「羅馬浴場」的火坑小屋場景


這是硫磺谷


和地熱谷、龍鳳谷類似的景觀。

步道旁的芒花讓人感受到秋的氣息


一會時間就碰到三組拍婚紗的人馬


可見這裡景色有其特殊之處。


國小的時候,爸媽就帶我們去過地熱谷,記得還有煮溫泉蛋。雖然那時的我們比同年齡孩子要多去很多地方,但印像還是很深刻,大概因為冬天裡有個到處冒熱煙的地方很稀奇吧。

後來自己有能力到處去,看過許多美景之後,類似的景觀已不算甚麼;甚至我的孩子們都不覺稀奇。

而近來比這平凡的景觀卻能讓我充滿感動,我想這就是「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的境界吧。孩子們是不能體會的。

史前地球的感覺


往上走看到溫泉池,這種白磺泉有腐蝕性,不適浸泡


溫泉井在沸騰


看著看著,想起好久沒泡野溪了,真懷念八煙,該找一天去的。

我本想再多走走的,但女兒功課很多,段考到了。加上天空又下起小雨,只好回家。

回家的車上,我說兩年內要帶大家去外國騎車,女兒馬上說:「不要亂看書」,又說:「去了會死」。因為我最近很受「不去會死」這本書的鼓舞。帶家人去單車環遊世界,不是隨便說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