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一個颱風夜,星期六白天已經風平浪靜。吃過午飯兒子身體發癢,說要出去走走。我們整裝出發,往北部前進。

隨意開到板橋,市容已非當年。那時我寄居中和,有次停電,不知如何打發沒事做又熱得要命的夜晚,就騎車去板橋找同學,他帶我逛街,這是到板橋每每會想起的事。

兒子的同學在板橋叔叔的牛排館幫忙,我說那就去捧場。同學多請一份酥皮濃湯,我們咸認為他們的牛排比貴族好吃多了。

繼續開到中和華新街,雖然吃飽了但一定要喝緬甸奶茶。


這裡已被命名為「南洋觀光美食街」


喝奶茶配乾麵最對味,而乾麵一定要加辣油,但是兒子打開罐子說辣油只剩渣。跟老闆反映,他說沒了。「我特別來懷舊的」,跟老闆說我以前住隔壁;老闆說他在這裡做15年了,我說我24年前住這裡。他一聽好像當兵看到梯次遠大於他的老兵,整個肅然起敬,立刻現做了辣油給我們。「我的資歷還真有用」我想。

加上辣油的叉燒乾麵引人垂涎。


吃完又加點一杯奶茶,真是百喝不厭,「乾脆買一桶家庭號」我開玩笑說。

我跟女兒說,南勢角的烘爐地有個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那是我以前書桌對著的方向,夜裡蜿蜒而上的路燈總是陪著我…女兒說不想去,我說全台最大的耶,她說對甚麼土地公像沒興趣,最大也沒用。我問她知道蘇格拉底怎麼死的嗎?「被處死的」我說:「罪名是不敬神明」。她說她只知道蘇格拉底死前要他老婆還鄰居公雞。我想,是我記錯嗎?

到了興南夜市,我們在一家服飾店裡差點被趕出去。因為直到此刻才聯絡上方教練,她說明天不用練。可是在旁邊聽的老婆和兒女都不知道,掛上電話他們紛紛急於知道結果。

我故意吊兒子胃口:「太早宣布,怕影響阿謹逛街的心情,這樣吧,九點再公布好了」,兒子:「別鬧了」,「你要現在知道?」我指示女兒:「那妳要打鼓-咚….咚,然後我再宣布」,答案是…不用練!兒子歡呼起來,難得有兩天連假。

這下可以放心逛街了。我如數家珍般告訴他們,以前哪裡有個麵攤,那裡有家鐵板燒…「啊,舊書攤還在」,真不容易,這個店面如果是租的,應該划不來,如果是自己的,賣掉可以退休享福了。女兒買了畫畫的書,兒子找不到單車年鑑。

接著兩兄妹去買鞋,他們喜歡的我覺得好醜,我喜歡的他們也覺好醜;這就是代溝吧。

孩子大了會想跟潮流,他們穿著板鞋戴著板帽不可能去爬山,況且兒子現在每天腳都是痠的。我將這視為過渡期;陪著他們逛街是不想錯過這個階段。所以Renoir和胖希常邀我一起爬山,我只能婉拒。

但我相信,過一陣子大家一定可以再去露營、爬山,包括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