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動物園,晃進體育館參觀家具展。我們不缺家具,是想吹冷氣。

一進去小姐就衝著我們說:「夫妻有送止滑墊喔」;女兒問:「怎麼知道是夫妻?」我說我們兩個帶著一個跟我長那麼像的小孩,不是夫妻是甚麼?

在動物園旁邊的攤販美食區吃了些東西當午餐,前進玻璃工藝博物館。

玻璃工藝博物館十分有情有義,新竹市民免費。「新竹市民」-我挺起胸指指自己,這好像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免門票。

過一座吊橋後到達歐式風情的鐘樓


松針落在售票亭的採光罩上,形成美麗光影。


工藝館是有歷史的建築


工藝館裡展出很多精美的玻璃藝術品,還有「金玻獎」的得獎作品。原來還有金玻獎;我問女兒:「那皮雕應該是甚麼獎?」她想不出,我自己回答:「金皮獎」。

走出博物館,我們去玻璃工房看現場示範。

老師先拿著一團融化的玻璃


漸漸滾成圓球


其間不時要加熱,我想這是玻璃創作很辛苦的地方,我們在觀眾席都覺得很熱了。


變成瓶子


廣口瓶


成了碗公狀


最後老師把碗口變成不規則的花辦形,因為她說規矩的圓太無聊。


走出戶外,逛到「湖畔料亭」。


湖畔料亭建於1931年,是當時新竹市役所用來招待貴賓的庭園式休憩區。


女兒很喜歡日式建築,說以後有錢要蓋來住。

湖邊的藝品店-「池畔玻光」


幾可亂真的玻璃柿子


女兒想做玻璃手鍊DIY,我答應了。她興高采烈地拿著材料坐在露天咖啡座串手鍊。

「妞妞…」我還沒問出口女兒已經接著說:「有沒有好康之旅啊?」我不想承認被說中,改口道:「你知道老爸最喜歡…?」她:「雷達表」。這起源於上回逛街我看到一隻雷達表很喜歡,標價十一萬多。我要她認仔細,以後如果賺很多錢,不妨「回饋、報恩」一下。後來她看到兩件喜歡的衣服,不知挑哪一件,我說兩件都買就好了,她有點不好意思,我指著手腕:「若干年後,你還記老爸最喜歡甚麼就好啦」。

她挑出喜歡的玻璃,再加以搭配排列。


很久才完成,我已經看完兩本雜誌。


妻女高興帶著戰利品,我帶著她們,憑直覺在一家肉圓店前停車,「吃看看,感覺滿專業的」。對於小吃,我總抱持著「相信自己」和「難吃少吃點,好吃再加點」的原則。否則大家口味都不同,別人說好的未必合自己口味。


這家玉龍肉圓很好吃,只是太鹹。買單時本想建議老闆娘,但因另外有客人在而做罷。他們的魚羹湯也不錯,配肉圓很好。

回程本想去青草湖,但已經霞光滿天,不久就要天黑。看過李錫金孝子坊後,走小路回到金山街。


兒子帶我們去清大夜市,他和學長去吃鐵板燒,我們三人去吃冰。

冰店隔壁賣生煎包,我叫女兒去買一顆。因為我們兩個人都在減肥,她搖搖手指,一付不以為然的表情。我:「去買啦,今天我要自暴自棄」,至於為何要自暴自棄,一直想不出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