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兒子他們五點就出發了,我和老婆則是睡到七點起床,到港式茶餐廳吃早餐。


凍檸蜜(冰檸檬峰蜜)、奶油菠蘿和火腿蛋三明治


吃飽後順路去金山面公園逛。蚊子非常多。


十點多我們沿著台61南下,十一點半到達彰濱工業區。


彰濱工業區分為線西、崙尾、鹿港三區,包含各類產業在內的三百多家廠商。從地圖上平整的邊緣可以看出是海埔新生地。

此次繞圈賽是在最南的鹿港區舉行,台灣的自由車高手八成到齊。

整個工業區幾乎沒有遮蔭處,加上柏油路的熱度,光是在烈日下走路都快熱暈, RM組選手(市民組)要繞六圈共25.2km,平均時速超過40km/hr,強度很高。

在便利商店買了些吃的,13:00-17:00咖啡免費,冰淇淋特價;我跟店員說下午我們再來喝咖啡。(後來我們真的在優惠時段去喝咖啡、吃冰淇淋,把冰淇淋加到咖啡裡就成了漂浮咖啡。在炎夏午後陌生的彰濱工業區,享受了一段悠閒時光。)


進入賽場,找不到涼的地點。後來找到一間新蓋的屋子,幸好大部完工,地上有鋪地磚,我們將就著坐在地板吃涼麵和卡拉雞捲。

RM15在13:00起跑,兒子幾乎全程跟著集團,沒有開掉,在平路衝刺算是有進步。


以平均時速超過40km/hr繞六圈,這對於我們這種「休閒阿伯」是很難想像的。看他們每個人身體都曬成兩種顏色,體育選手真的是辛苦。


有些人平淡過一生;有些人有機會發光發熱但辛苦而且風險比較大,這是命與運的不同。時機到了,就要把握住,努力揮灑屬於自己的色彩。不管是專業服務、運動員甚至賣麵賣菜,都可以是獨一無二的。

問三個工地的工人:「你在做甚麼?」
甲沒好氣地說:「你沒看到我在砌磚嗎?」
乙平淡地說:「我在蓋房子」。
丙興奮地說:「我在興建一座城市」。

若干年後,甲還是在砌磚;乙成了建築繪圖師;丙成了他們的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